“神兽”即将归笼!昌吉家长要注意……

开学在即
这有一份开学提示快查收
01
健康提示请查收
据悉
新疆各级各类学校
2月22日起分批、错峰开学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
如何给孩子们做好预防措施?
一起看看专家怎么说
图片
开学第一课,先来说防疫
做好预防的关键
就是让学生自己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建议家长为孩子准备一个“健康包”
放置一些医用外科口罩
纸袋或保鲜袋、免洗洗手液
消毒纸巾等防护用品
图片
口罩
选择适合孩子脸部大小的口罩。KN95、N95等口罩,虽然防护性能高但不透气,建议选用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建议佩戴时间超过四个小时就进行更换,遇污染时,随时更换,为防万一,可以给孩子多备几只。
图片
资料图片
纸袋或保鲜袋
为孩子准备一个清洁、透气的纸袋或者保鲜袋,需要吃饭或饮水时,用于存放个人医用口罩,并标记姓名,确保专人专用,避免交叉感染。袋子一旦放了使用过的口罩,不建议反复使用。
免洗洗手液
含酒精的免洗洗手液,方便随时清洁双手。要正确使用免洗洗手液,免洗洗手液都有使用方法的说明,因此按照产品说明书合理用量,双手揉搓直到手部干燥,注意指缝、指尖等部位都要充分覆盖到。需要等洗手液自然干燥,不能用纸擦去手上的洗手液,否则会影响效果。如果手部有明显污染,应用流动水和皂液洗手。
图片
资料图片
消毒湿巾
准备消毒湿巾,而非普通湿纸巾。选用对皮肤温和、无刺激的消毒湿巾。提醒孩子用湿巾擦拭桌面、文具、钥匙等经常接触的物品,以及别人递给自己的物品。
在生活习惯方面
这些事情要注意
将孩子目前的作息
与正常上学的作息同步
尤其是起床和就寝时间
减少熬夜与赖床
对孩子的饮食更要重视
三餐按时吃
保持营养均衡
食物种类要尽可能丰富
运动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
还能改善情绪,让精神更加饱满
所以需适当锻炼
天气转暖
也可以选择到户外、空气流通
人少的运动场所锻炼
图片
02
交通提示请查收
学生篇
1、过马路不要闯红灯,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快速通过;上、下学路上,切勿在机动车道上追逐打闹,翻越护栏,这样易导致后方来车刹车不及,发生交通事故,一定要走人行道才更安全。
2、马路上的情况瞬息万变,不要边走边听音乐或者边走边看书,不要当一个“低头族”。
图片
3、禁止在机动车道上追赶公交车,在公交车乘客上下口推搡。
4、同学们应自觉摒弃下车后不走人行横道,突然从车头、车尾横穿过马路等不良习惯;自觉在公交站台等车,有序排队上车,下车后走人行道,过马路走斑马线,乘坐客车养成好的习惯,落座后要系上安全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