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出手?国民党主席7月改选,吴敦义5月“出招”引遐想

[新闻页-台海网]
综合台媒报道 国民党党主席之争即将开打,7月准备改选,6月将公告选举办法,现任党主席江启臣表态参选,前主席朱立伦、前高雄市长韩国瑜等人都被外界视为可能角逐人选。而前党主席吴敦义23日晚间宣布5月将出书,时机敏感引人联想。
图片
吴敦义23日在脸书透露,正在积极编写自己担任公职县长、市长、“立法委员”及担任“行政院长”时的施政作为,如振兴经济、安定社会、签署ECFA等两岸23项协议的诸多内容,预计4月中完成初稿,5月下旬正式出版。
吴敦义更感叹过去一年,因为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使人类的生活方式、活动都有很大的变化。并透露自己在元宵节前3天邀请产官学界及海外台商,一起迎春、品茗、尝鲜、共话家常,共同祈福、祝愿“国泰民安!疫情早日结束。”
谈及台湾目前面临的困境,吴敦义指出,台湾近年原本就面临缺水、治安、少子化、劳健保是否会破产等重大民生问题,但民进党意识形态挂帅,两岸交流中断、“封台”严重,加以疫情造成经济衰退、中小企业撑不下去。吴敦义质疑,目前“政府”采取“大洒币”的因应策略,这些真的可以增加就业吗?会不会造成通货膨胀?“相信你我心中都有忧虑”。
谈及自己近况,吴敦义则说,自己担任理事长的台湾新愿景论坛协会,成立以来关注重大民生议题,举办8大场次2天1夜的活动共有1890人参加,并举办“青年活水营”共有7个梯次,台湾未来的发展,今后仍将结合学者专家进行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