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林业和草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沈阳召开

2月23日,全省林业和草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沈阳召开。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金东海在会上总结回顾“十三五”和2020年全省林草工作,安排部署“十四五”及2021年的重点工作。

金东海指出,“十三五”期间,我省各级林草主管部门主动作为,狠抓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全省森林资源实现“双增长”。“十三五”期末,全省森林面积9101.85万亩,比“十二五”期末提高了1.1%;森林蓄积量3.47亿立方米,比“十二五”期末增加了10.16%,森林面积和蓄积实现了“双增长”,森林覆盖率达到42%。全省湿地公园总数达到40处,实现了全省湿地总量不低于2092.2万亩的任务目标。全省确权草原面积达到1540.2万亩。

金东海指出,2021年全省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重点把握好11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推行林长制,加强森林资源管理。二是坚持统筹谋划,认真编制实施全省林草“十四五”规划。三是立足主责主业,科学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四是以辽河国家公园创建为重点,大力推进自然保护地管理工作。五是紧盯任务目标,扎实做好草原湿地保护修复工作。六是推进联动协作,不断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七是力争重点突破,不断提升林草灾害防控水平。八是依托资源优势,积极推进绿色产业发展。九是坚持持续用力,稳步深化林草重点改革。十是强化支撑保障,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十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打造廉洁高效干部队伍。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宝斌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义忠传达了全国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精神,沈阳、大连、抚顺、本溪、锦州、朝阳和盘锦市做了典型发言,局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省林业发展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林草主管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潘大为)

来源:省林业发展服务中心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