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城管定岗定人轮流值守,维护无想山环境秩序

扬子晚报网2月24日讯(记者 张可)自2021年春节以来,南京溧水无想山景区每日都会迎来大批游客观光,为给广大游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城南中队全面加强对景区各主要景点的巡查,重点规范车辆停放、流动摊点等影响市容环境的违法行为,强化旅游秩序整治工作。
图片
溧水城管队员维护景区环境秩序
图片
溧水城管队员维护景区环境秩序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游客以自驾为主,景区高峰时段车辆可达2000多辆,给景区交通造成不小压力。城南中队值班队长积极与无想山景区联系,及时开放景区各大停车场,增加停车场指示牌,引导车辆进停车场;当停车场饱和,队员充分利用现有的道路资源,规范停车区域,安排车辆有序单边停放,解决景点停车难的问题。同时队员不间断对逐水泾、无想水库、天池、老庙进行定点执勤,对景区售票处、停车场的执勤和巡逻工作,对不熟悉路况的外地游客“指点迷津”,为游客提供咨询帮助。
春节至今,城管部门累计劝离景区违停车辆两千余辆,劝离流动摊贩20余起,劝离违规烧烤10余起,清理景区横幅10多起。通过对景区停车秩序整治、市容市貌规范工作,为游客营造了一个环境优美、秩序优良的景区环境。
校对 李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