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探3》打破12项影史纪录,《李焕英》1项没打破

虽然《唐探3》最终单日票房和总票房都被《你好,李焕英》超越,但是因为一开始的绝佳表现,也让其打破了中国影史中10多项纪录。它在这一方面,还是遥遥领先于《你好,李焕英》。
图片
《唐探3》最先打破的纪录是淘票票和猫眼两大平台的想看人数。
该片经过一年的积累,淘票票想看人数突破800万,猫眼想看人数超400万,加起来就是超过了1200万,这可远远高于其他影片。
如果按照40元一张的票价算,这1200万人次那就是4.8亿的票房。
图片
第二个打破的是总预售票房纪录。
1月29日2021年春节档影片票房展开预售,截止到正式上映之前,《唐探3》的预售票房近10亿人民币。
在这之前中国电影预售票房最高的是《捉妖记2》,不到4亿人民币,与如今的《唐探3》相差巨大。
第三个打破的是首日预售票房纪录。
《唐探3》的首日预售票房高达7.17亿,仅仅是预售就打破了中国首日和单日两项影史纪录。
图片
第四个打破的是中国电影首日票房纪录。
上映首日,《唐探3》收获了10.11亿票房,超过了之前由《捉妖记2》创下的5.47亿的首日票房。
在10.11亿的首日票房诞生之前,《捉妖记2》的5.47亿票房曾经也是国产电影中创下的单日票房纪录。
所以《唐探3》打破的第五个票房纪录就是国产电影单日票房纪录。
第六个打破的是中国电影单日票房纪录。
进口好莱坞大片《复联4》,在国内曾经创下单日5.53亿的高票房,如今被《唐探3》打破。
图片
第七个打破的是国产片首日场次纪录。
上映首日,《唐探3》的场次多达18.7万场。
场次纪录的原保持者是抗美援朝电影《金刚川》,是18.5万场。
第八个打破的是中国影史首日人次纪录,同时也是中国影史单日人次纪录。
上映首日,《唐探3》的观影人次多达2040.3万。
这一项原纪录的保持者依然是《捉妖记2》,观影人次1422.7万。
图片
第九项打破的是中国春节档影史票房纪录。
春节档六天时间,《唐探3》共收获了35.68亿票房,远超之前由《流浪地球》创下的20.32亿春节档票房纪录。
第10项打破的是中国春节档影史观影人次纪录。
春节档期间,《唐探3》的观影人次是7175万。之前的纪录保持者是《唐探2》,观影人次是4770.3万。
图片
第11项打破的是国产电影单周票房纪录。
从2月12日零点开始上映,到2月14日零点第二周。《唐探3》总票房超22亿人民币,打破了中国国产电影单周票房纪录。
第12项打破的是最快突破40亿大关纪录。
2月21日下午4点24分,不到10天的时间《唐探3》总票房突破40亿大关,成为中国电影票房最快破40亿纪录。
图片
已经在总票房方面实现反超的《你好,李焕英》,至今还没打破一项中国影史纪录。
不过日后会陆续打破多项。
首先它将要打破的就是中国春节档影史累计总票房纪录,原来是由《流浪地球》保持(46.88亿)。
其次它要打破的就是中国影史总票房纪录,原纪录保持者是《战狼2》。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