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县前郭镇:当好“微保姆” 下好先手棋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

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前郭尔罗斯镇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当地经济发展的先手棋。拼服务、拼信用、拼环境,当好无微不至的“微保姆”,给民营企业家送上“定心丸”。营造持久的吸引力。

这两天,松原金阳光三农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大志,业务拓展碰到了融资难题。当地政府快速响应企业需求,仅仅用了两天时间,就以股权质押的方式帮助企业解决了资金短缺问题。

松原金阳光三农服务有限公司所在的前郭经济开发区,坐落在前郭镇。这个镇行政面积不到65平方公里,却是一个工业重镇。开发区内工业企业30多户,个体工商户4500多家。前郭镇瞄准民营企业的痛点难点,帮助他们省时间、简手续、助融资,出谋划策,让企业“轻装上阵”。不光是有求必应靠前服务,更把企业的大事小情放到心坎上。春节过后,驻企专员发现博晟塑业有限公司的职工宿舍楼进展有点慢,前郭经济开发区招商局的局长杨卜沣特意上门了解情况。

吉林博晟塑业有限公司主要为莲花味精等大型食品粮油类龙头企业提供外包装塑编袋,今年他们的产能要扩大到两亿条左右,用工增加之后职工宿舍楼也自然要增加面积。驻企专班专员服务机制,帮助他们解决了职工宿舍楼进度问题,扩大产能也没有了后顾之忧。

为了让企业愿意来、还能留得住、发展好,前郭镇把工程类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减76%以上,开办企业最快只需1天。今年,前郭镇还将投资1.5亿元,建设中小企业孵化基地,为入孵企业提供经营场地、技术指导、创业培训等孵化服务。2020年,当地新增落地项目6个,总投资1.2亿元,全部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

眼下,前郭镇正在落实全省营商环境建设大会部署,聚焦企业感受度、活跃度、满意度,建立反映和解决问题的“绿色通道”,全程在线、全程透明、全程监管,在要素配置、环境优化、产业升级等政策精准供给上下更大功夫。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