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发文吁“228停止仇恨”引论战,还有人喊“2024柯马配”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应邀出席台北市228纪念活动,遭“独派”炮轰,台北市长柯文哲昨在脸书以“让仇恨停止”为题发文,指一辈子国民党员的马英九,愿主动面对历史,或许契机可带更多族群理解228。但柯文哲的贴文也引来上千网友论战,包括前幕僚叶芝邑留言呛“啊你是‘斯德哥尔摩’喔”、也有网友赞柯,并要柯文哲2024别再缺席,还有网友喊出“2024柯马配”。
图片
今年的台北市228纪念活动,因主办单位邀请马英九致辞引发“独派”抗议,不过柯文哲在脸书支持马出席,也引来大批网友留言笔战,有网友批评,“全面执政第六年,228还没处理完,转型正义也没什么进度,228对于当前执政党用途,不管是不是228家属,也都该看清了吧?”也有网友说,“每年都要使用228ATM来实现转型(绿色)正义,真腻。”
有网友支持柯文哲,表示“228事件是个历史伤痕,真不希望有人每年把这个伤疤撕裂开来,柯市长,加油。”“阿北辛苦了,蓝白合作才有生存空间,加油2024千万不要再缺席了”不过也有网友不忘大酸柯,“2024记得要把身分证提前给柯妈妈带着。”
底下更有网友喊出“2024支持柯文哲与马英九”。
媒体人黄暐瀚也留言支持柯文哲“心存善念、尽力而为、加油!”不过也有网友附和,表示“只怕有人故意不想弭平这段历史伤痕呀。”还有网友说,“不可能的,多么好操作的分裂议题啊!这是民进党的提款机怎么可能让它停止”。
综合台媒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