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真大!富源3岁男童走失一夜,父母竟浑然不知!

实名认证公众号:曲靖珠江网
微信号:qjszjw
近日,富源县一名3岁左右的男孩迷路了,中安派出所民警帮助孩子寻找了一夜的父母无果,直到第二天早上9点多才通过多方渠道打听并联系到孩子的父母。期间,孩子父母竟然一直没有发现孩子走失。
咋回事呢?
当天23时49分,富源县公安局中安派出所接到好心群众报警称:“在富源县某地发现一名3岁左右的男孩,大半夜的一个人在这里已经很长时间了,疑似是走失的孩子,请处警。”接警后,中安派出所迅速派出警力到达事发地,民警在现场耐心询问男孩的情况,因男孩年幼,无法提供有效信息,民警便带着男孩在附近寻找是否有认识男孩的人,一直寻找到后半夜都没有寻找到,而此时周围的店铺都已关门,住户也都休息了,民警只好将男孩带回派出所进行照顾。
图片
按照以往经验,家人发现孩子不见后,会立刻报警求助,哪知到了第二天早上也没有接到孩子家人报警。民警在照顾男孩吃完早点以后,带着男孩继续在事发地附近进行询问。经过一夜的相处,此时男孩已经不再“认生”,还和民警聊起天来。民警终于从男孩的模糊描述中得到一些有用信息,男孩自称名字叫张星(化名),并说出了其家附近的名称。民警根据男孩提供的信息,经过多方打听,最终联系上了男孩的父母,而此时男孩的父母也是刚刚才发现男孩不见,正在寻找,还未来得及报警求助。
图片
第二天上午9点多,男孩的父母来到了中安派出所值班室接孩子,民警问起为何男孩一夜未归都没有发现时,男孩的母亲说,他们是富源县富村镇某村人,头一天夫妻二人带着4个孩子到富源县城看望住院的亲戚。由于当天晚上夫妻二人是分别带着孩子在不同的地方住宿,夫妻二人都以为走失的男孩是跟着对方的,所以并没有发现男孩走失,而男孩是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走失的他们也并不清楚,直到早上起床夫妻双方碰头才发现男孩不见了。民警在对夫妻二人身份进行核实后,对夫妻二人进行了批评教育,最后才让这对粗心的父母将男孩接走。
图片
来源:富源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