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锡盟这些个人和集体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评论有奖

今天上午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

其中

锡盟有3名先进个人和3个先进集体

接受表彰

先进个人

松布尔(蒙古族)苏尼特左旗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

高凯杰多伦县多伦诺尔镇北菜园村党支部书记

乌云其其格(女,蒙古族)苏尼特右旗阿其图乌拉苏木额尔敦宝拉格嘎查驻村工作队副队长,锡林郭勒盟妇女联合会组宣部部长

先进集体

中共太仆寺旗千斤沟镇委员会

中共正镶白旗宝力根陶海苏木森金宝拉格嘎查支部委员会

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锡林郭勒电业局扶贫办公室

他们的事迹催人奋进!

松布尔(蒙古族)

苏尼特左旗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

松布尔自2001年从事扶贫工作以来把人生最美的青春热血献给脱贫攻坚,用近20年对扶贫事业的感情和执着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资料图

松布尔2001年到旗扶贫开发办公室工作,2013年通过“一推双考”被任命为旗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2014年开展精准扶贫工作,2018年高质量完成“人脱贫、旗摘帽”政治任务,2020年全旗扶贫数据质量连续3次自治区排名第一。在如期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任务历史进程中,每个重要任务和时间节点,他始终坚持滴水穿石的精神,脚踏实地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用自己辛苦指数给贫困人口换取幸福指数,让贫困户摆脱贫困过上了好日子……在工作人员少、脱贫攻坚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下,松布尔始终坚持“5+2”、“白加黑”的工作作风,克服病痛,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了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高凯杰

多伦县多伦诺尔镇北菜园村党支部书记

△资料图

高凯杰,男,1969年8月出生,1997年5月入党,2011年7月当选多伦县多伦诺尔镇北村党支部书记。他带领全村党员干部齐心协力、迎难而上,改变了北村贫穷落后的面貌,走上了富裕小康之路。

曾经的北村资源少、基础差,是自治区级贫困村,2014年,高凯杰勇谋发展思路,创新扶贫模式,带领北村支部班子成员整合北村资源、调整产业结构、协调落实绿色蔬菜种植项目,推行“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成立了“北越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打造“北村蔬菜”绿色品牌,如今的北村,已成为全县蔬菜产业发展的龙头。

乌云其其格(女,蒙古族)

苏尼特右旗阿其图乌拉苏木额尔敦宝拉格嘎查驻村工作队副队长,锡林郭勒盟妇女联合会组宣部部长

△资料图

2018年4月,乌云其其格被选派到国家级贫困旗苏尼特右旗阿其图乌拉苏木额尔敦宝拉格嘎查担任驻村工作队副队长,是当时唯一的盟直驻村女干部。

△资料图

额尔敦宝拉格嘎查地处边远,交通不便,十年九旱,基础设施滞后。驻村两年来,乌云其其格协调资金870余万元,在嘎查境内新修18公里乡村路;落实了危房改造、易地搬迁等一系列民生项目;通过风光互补和长电相结合的方式,实现户户通电。乌云其其格充分发挥妇联干部的职能优势,将电子商务、奶制品深加工、直播带货等培训办到了牧民家门口,让大家掌握一技之长,还学会“互联网+”的销售模式。

经过两年多的努力,额尔敦宝拉格嘎查从一个“三到村三到户”的贫困嘎查,退出了贫困村序列,嘎查集体经济由当初的不足5万元达到16万元,贫困发生率由20.8%降为0,49户125人全部脱贫。

中共太仆寺旗千斤沟镇委员会

太仆寺旗千斤沟镇辖37个行政村,99个自然村,总人口40612人,全镇共有38个党支部,党员881人。

△资料图

近年来,千斤沟镇紧紧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真抓实干,克难奋进,深入实施“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精准扶贫工作方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自2014年以来,累计识别贫困人口1770户3970人,截至2020年动态调整已全部脱贫,6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全镇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

中共正镶白旗宝力根陶海苏木

森金宝拉格嘎查支部委员会

森金宝拉格嘎查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抓学习、强班子,充分发挥嘎查党支部主体作用,咬定目标、坚持标准,一鼓作气,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打好脱贫攻坚战,走出一条党支部带动脱贫发展的新路子。

△资料图

嘎查党支部通过实施产业扶贫、社会兜底、教育扶贫、易地搬迁、健康扶贫等措施,2019年底29户贫困户全部脱贫,嘎查整体退出贫困嘎查村行列。贫困户人均纯收入由识别时1899.72元提高至2020年底的1.82万元,集体经济收入由2014年的不足3万元到2020年的28余万元。

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锡林郭勒电业局扶贫办公室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贫困人口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在全国范围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

△资料图

在这场波澜壮阔的战役中,锡林郭勒电业局充分发挥国有企业责任,成立扶贫办公室,立足锡林郭勒盟少数民族边疆地区,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13.44万元,创新“互联网+”管理模式,打出电力扶贫、光伏扶贫、产业扶贫、党建促脱贫、消费扶贫系列“组合拳”,全力助推三个国贫旗县、五个区贫旗县电力扶贫工程投产投运,完成了定点帮扶12个嘎查村126户326人脱贫任务。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