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集结号”,睢宁全面进入复工复产状态

一年之计在于春

牛年春节刚过

睢宁各企业和项目建设工地

全面吹响复工“集结号”

奋力夺取“开门红”

城建工程复工忙,安置小区添新房

“北辰花园安置房项目南区全面复工了吗?“

“我们年后就复工了,正月初七管理人员到岗的。”

“到岗大概多少人?”

“现在管理人员已经全部到岗,工人陆陆续续进来100多人。”

近日,江苏润企投资集团北辰花园安置房项目南区甲方代表仝名来到项目现场,询问项目复工情况。

据了解,北辰花园安置房项目南区位于睢宁外环北路与睢河北路交叉口,属于高铁商务区安置房范畴,附近百姓时刻牵挂着项目的进展情况。作为甲方代表,仝名表示,今年上半年将抓紧时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早日交付。

▲北辰花园鸟瞰图

江苏润企投资集团北辰花园安置房项目南区甲方代表 仝名:

现在小区内部主体全部完成,主要室外的综合管网已经完成60%,景观绿化也开始施工,部分的乔木已经进场。预计今年7月左右,能达到竣工条件,包括办理竣工验收手续,尽早把北辰花园南区的房子交付。

江苏润企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将继续加强部门间沟通,强化各项措施,对已开工项目抢抓有利施工时期,在确保建设质量的前提下,使项目早完工;对部分地块存在的征收遗留问题,进一步推进力度,确保地块顺利开工建设。

睢宁县中医院北侧安置房项目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和基础施工,该项目整体量在43万平方米,地上部分是32万平方米,地下部分是10万平方米。目前,主体结构已经完成4栋地下室的负2层。

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睢宁安置房项目部项目经理 康建元:

为了保证完成年度的总目标,我们在今年的年初,正月初六,土方就已经开挖了。同时,我们也坚持做好环保、疫情防控,根据睢宁县政府部门的要求全面复工复产。本年度我们准备把这个项目的25栋楼全部完成主体封顶的任务。

企业复工职位多,安全生产效益高

近日,岚山镇传来好消息,坐落于该镇建筑科技工业园的江苏云锦家纺有限公司正式投产。

江苏云锦家纺有限公司行政经理 冯倩楠:

我们有4条生产线,每条生产线每天都在运行中,我们采取边运行边组装。

据介绍,该项目是睢宁2020年重大项目之一,占地50亩,总投资1亿元,于2019年落户岚山镇,2020年竣工,仅用了一年时间就建成投产。公司拥有全自动电脑绗缝机20台、工业用高速平缝机168台、国内最先进的清花联合机组4套、FA186梳棉机18台,是国内唯一拥有4套棉胎自动化流水线的大型棉被生产企业,可年产销棉被120万条,床品80万套。

公司拥有自己的企业官网及电商平台,入驻了天猫、京东、淘宝、拼多多、亚马逊等20多家电商平台及海外仓。项目的快速推进,得益于当地良好的营商环境带来的周到服务。

江苏云锦家纺有限公司行政经理 冯倩楠:

镇政府对我们企业帮助很多,从一开始的选址到各个手续的办理,再到后来用水用电的开通,给我们全力的支持,我们非常感谢。

公司投产后,需要大量工人,目前已招收200名,还有200名工人缺口。

江苏云锦家纺有限公司职工 姚佩佩:

我来了有两三天了,这工作非常好学,很简单,工资还可以。

据冯倩楠介绍,除了带动就业,公司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去年疫情比较严重的时候,公司为武汉送了两车棉被;徐州的小汤山医院当时也需要棉被,公司也送了两车。

据相关部门统计,截至目前,在睢企业基本都实现了复工复产。在全面复工前进行了全员安全生产培训、设施设备全面维检,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面有序拉开复工复产序幕。睢宁县应急管理局、经济发展局等部门也组织人员深入企业走访,提醒企业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实现“安全+效益”双丰收。

记者丨袁增德

通讯员丨戚向东 杨清雅

编辑丨西瓜

审校丨丁科

责编丨邢传杰 仝勋

监制|刘砾

总监制丨樊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