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冀北文安供电:接电再提速 项目早落地

这个冬季,文安电网负荷连创新高,一串串上涨的数字,预示着文安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红火景象。
从文安供电公司了解到,截至2020年12月底,完成10千伏新增接电373户,同比增长50.54%,新增节电容量16.8625万千伏安,同比增长56.58%,客户工程平均接电时间压缩至30.27天,较去年同比提速38.35%。为文安经济企稳回升提供有力支撑。
办电更快捷
“从申请用电到验收送电只用了7天时间,完全符合承租外商的时间要求,供电公司的工作效率太高了,为文安的营商环境点赞!”2020年12月15日,坐落在文安工业园区的出租企业负责人张兆启高兴地说。
在文安县招商引资项目中,唯一一家外商企业霖克宾风电制品(廊坊)有限公司与其企业签订长达15年场地租赁合同,要求出租方以最快速度配套接电。
国网文安县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陈硕说:“接到用电申请后,立即实施专人全程报装跟踪服务,开通绿色通道,优化业务流程。”该公司营销、运检、明源分公司等多部门协同联动,从实地勘察、方案设计、工程施工、验收送电等各环节全面提速,一周内完成配套送电任务,得到外商的由衷赞许。
今年以来,文安县利用“西有雄安、东有文安”的发展优势,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生命线工程,加快项目开工建设、抓好项目开工落地。
为此,国网文安县供电公司成立了项目建设工作服务小组,推行重点项目领导督办机制,优化施工方案、加强施工力量,实时掌握项目进度,全力推进送电进程,及时解决用电难题。
流程更优化
文安县第一中学迁建工程是文安县2020年十大民生工程之一,投资6.9亿元。2020年12月10日,供电人员来到临时用电现场,建设项目负责人樊军赶忙跑了过来:“新装1600千伏安变压器,很及时、很给力,为工程高效推进开了个好头!”
工程建设以来,国网文安县供电公司全力配合,树牢“第一服务员”意识,工作人员十几次前往施工现场实地勘察,与工程负责人及学校领导商讨设备供电方案,并全力协助完成大型设备接电及所有安全用电检查工作。
营销部市场班负责人张亚平介绍说:“此次报装系统流程上也全面提速,由专人负责跟踪,从竣工验收到配表、装表、送电、信息归档只用一天时间完成,到得到施工单位负责人和学校领导的一致好评。”
截至2020年12月底,该公司完成京德高速工程、县一中迁建工程30个临时用电项目接电。
重点项目对临时用电有更高更严的要求,下一步,国网文安县供电公司将优化大企业“三省”(省力、省时、省钱)服务,推出小微企业“三零”服务举措,即“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最大程度上便捷企业“获得电力”,助力文安营商环境再优化。
服务更周到
“现在我们公司几乎每个环节都是利用清洁电能在工作,今年牛舍又添加了双控风扇喷淋防暑降温系统,恒温的环境让奶牛更好的泌乳……”2020年12月17日,廊坊中地生态牧场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裴丽红说。
廊坊中地生态牧场有限公司位于滩里镇刘家营村,占地面积1352.28亩,总投资4亿元,现有奶牛1.2万头,年产奶量约8万吨,是文安公司推广电能替代服务的重点客户之一。
国网文安县供电公司在走访企业过程中,得知该公司又添加几台新设备,一路绿灯为该公司报装了一台630千伏安变压器,及时解决了该公司用电超负荷问题。
2020年12月18日,为保障辖区内企业安全稳定用电,黄甫供电所“廊桥”共产党员服务队赵占涛、康兆龙来到徐黄甫纤维素厂,主动为该厂检查用电设备,提出了冬季合理化用电方案。
黄甫供电所负责人戴丛伟介绍,“针对小微企业客户用电负荷小、资金链薄弱、绝大多数没有配备专职安全用电管理人员的情况,采取‘常态化’走访服务方式,主动上门征询小微企业在冬季用电方面的需求。”
走访中,供电人员实施“一企一档案”,将意见和建议及客户的经营形势及时记录到档案中,指导小微企业合理科学用电、减少电费支出。通过了解小微企业发展所想、所需,搭建了与企业沟通交流、和谐共赢的平台。
作者:张伟
编辑:刘卓
校对: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