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最大规模雨雪天气上线!这地下雪方式太魔幻,解释言语极其生动!

牛年以来
最大规模的雨雪天气上线!
根据预报,2月24至26日,2月27日至3月1日,中东部将出现两轮雨雪降温过程。2月24至26日,雨雪将影响我国20余省份,5省局地今有大雪或暴雪。
图片
那么这场雪有多大?
我们一起来看看~
山西省气象台发布
最高级别暴雪红色预警!
2月24日16时55分,山西省气象台发布最高级别暴雪红色预警,预警区域为晋城全市、长治的部分地区,预计6小时内预警区域降雪量将达15毫米以上。受降雪天气影响,晋城市境内各条高速公路陆续全线封闭。
除了强降雪,暴雪、山西多地还发布道路结冰、大雾预警!
图片
图片
图片
雪后的运城
2月24日,山西省运城市万荣县南张乡一超市顶棚坍塌,导致超市4名工作人员被困受伤。事发后,当地消防、乡政府等到场处置。25日,事发地南张乡政府工作人员回应称,24日下午当地下暴雪,导致超市顶棚坍塌,受伤的4人目前已送医救治。
河南郑州出现
打雷下雪气象
图片
图片
2月24日,河南郑州。入夜后,郑州飘起鹅毛大雪,整个城市瞬间银装素裹。令人惊奇的是,在下雪的同时竟还夹杂着雷电。郑州气象局对此现象做出了极其生动的解释:吃了火辣辣的火锅,马上喝冰汽水!结果是叽里咕噜要上厕所!
图片
图片
来源:中央气象台、郑州气象局、河南日报、运城早8点
新媒体编辑 姜晓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