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富民强村的好书记”衡东举办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5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周琼辉 周健 吴磊) “今天,我聆听了县委书记陈礼洋的讲课后,深受启发。”2月23日,衡东县举办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霞流镇李花村党组织书记阳国清说,今年,该村“两委”将发挥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的产业优势,做大做强禽蛋产业。全年预计养殖蛋鸡、蛋鸭等家禽50万羽。仅此一项,村民人均增收3000元左右。
图片
△衡东县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现场
阳国清告诉记者,“十四五”期间,村“两委”继续做大做强禽蛋产业,尤其在禽蛋的深加工上下硬功夫。村里将利用衡东县汇溪谷食品有限公司对禽蛋进行卤水加工,生产卤蛋产品。五年内,该村的卤蛋产业产值将突破1亿元,村集体经济收入增收2000万元,把李花村打造成全国卤蛋产业专业村。
衡东县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截至今年1月下旬,该县257个村(社区),已全部完成党组织换届。为增强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角色和岗位意识,推动村(社区)新班子的工作磨合与思想融合,提升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2月23日至25日,衡东县举办了全县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聘请省农业农村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信访局和衡阳市委组织部等省市领导和专家,主要围绕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党风党纪、信访维稳、农业生产实用技术等方面开展教学培训。通过培训,使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围绕“着力建设‘一核两副’,全力打造‘三园九链’,奋力开启建设现代化衡东新征程”的战略目标,履职尽责,有序开展工作。
“争做一名新时代富民强村的好书记。”吴集镇莫园村80后党总支书记段凯说,今年,该村党组织将创新党员管理方式,采取党员积分考核目标管理,对党员在产业发展、道德建设、遵纪守法等三大类15项指标进行量化考核,并将考核结果张榜公示,奖优罚劣,提升党员的综合素质。同时,村里将以户为单位,建立村民文明档案,弘扬文明新风。大浦镇堰桥村新当选村党组织书记胡朝晖告诉记者,今年,该村将依托湖南农大博士站的种养殖技术优势,进一步扩大大棚蔬菜种植规模。今年下半年,全村的大棚蔬菜种植面积将达150亩。肉牛养殖达300头。同时,该村将加大阳光玫瑰葡萄品种改良力度,提升果品品质,大大提高市场占有率。并按照生态环保的生猪养殖标准,改造养殖场的饲养环境,提高肉猪的生产率,使养殖户多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