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凌晨被困酒店电梯 醴陵消防紧急营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5日讯 2月25日凌晨2时4分,醴陵市丽枫酒店因为突然停电导致电梯停运,电梯内有多名人员被困,其中还有1名待产孕妇。由于电梯轿厢内闷热,再加上缺氧,形势不容乐观。

醴陵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经仔细勘查和询问知情人得知,由于辖区突然停电,电梯被卡在酒店3楼。消防指战员通过喊话等方式,稳定被困人员情绪。考虑到轿厢内孕妇身体情况,在与酒店负责人沟通协调后,消防指战员使用撬棍从电梯门口的夹缝处撬开一条缝隙,给被困人员创造有氧的呼吸环境。通过撬开的缝隙可以清楚地看到,被困电梯里一共有5人,此时被困的孕妇背靠着电梯瘫坐在地上,情绪很低落。消防指战员一边不断地和孕妇说话稳定其情绪,一边对电梯门实施强开。随后,消防指战员“挤入”电梯,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被困孕妇获救后身体状况良好,被困人员纷纷对消防员表示了感谢。

醴陵消防再次提醒广大群众,在遇到电梯故障后,应第一时间拨打电梯内的警铃或拨打119电话报警,切忌频繁踢门、扒门,防止在电梯突然坠落时发生伤害,应保持冷静和体力,等待专业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