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取消落户限制,对江西有什么影响?

江西省近日出台《关于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全面放开全省城镇落户条件,全面取消城市落户限制,以具有合法稳定住所或合法稳定就业为户口迁移基本条件,取消参加社保、居住年限、就业年限等限制。江西成为第一个正式宣布全面放开城镇落户条件、全面取消城市落户限制的省级行政区。这个意思就是说呢,只要你想落户城镇,那么你就可以是城里人!这年代,买房难但租房容易,只要肯干,工作就业也不是问题。所以,落户城镇,基本没有阻碍。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让城市更加包容、更具活力、更加宜居宜业。
图片
很多网友说:城镇户口没优势,农村户口才值钱,想回农村!江西作为革命根据地之一,前有八一南昌起义,后有井冈山会师,如今经济发展却被邻居们远远甩开,江西地理位置和各种先天条件也不差,为何总是发展不起来?人才是第一生产力,江西这些年人口流出太多了,就连省会南昌市常住人口才五百多万人,江西人也意识到了这一点,这次全面取消城镇落户限制可谓是明智之举,最大受益者莫过于南昌,南昌是江西工资最高、机会最好的地方就在省会南昌,2020年南昌已全面放开落户,如今更得真正做大,否则人口都会被环江西吸走,没人,谈何发展。省会南昌来说,将全面放开城镇落户限制,公寓、商住楼和单位自建员工宿舍地址上也能落户 。
图片
江西这样的政策出台,对于省会南昌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势必是一个发展的机遇,谁都知道,人口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基石,从当前全国各大实行各种人才引进政策就可以看出,不管各地政府出于何种目的引进人才,归根结底都是希望自己城市人口多起来。但是,这样的政策,对于像抚州、新余、新余、萍乡、鹰潭等这样的小城市而言是否也是机遇呢?或者是危机?
图片
首先,小城市因为基础设施不健全,医疗水平不发达、交通不便捷、经济不发达等等各种原因,导致本地人口大量外迁省内强市的地区工作,并且由于近几年这种小城市的房地产野蛮生长,导致房价与当地经济水平完全不在同一个水平线上,有些甚至超过了某些经济发达的城市。随着此次户籍大改革,这些外迁的工作人员在对比各方面条件下,势必会重新考虑落户工作地。而小城市的人口发展势必是面向乡村,正如金字塔规则的,“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虾米吃泥巴”的模式一样,大城市吸纳中等城市的人口,中等城市吸纳小城市的人口,小城市吸纳乡镇农村的人口。但是,小城市吸纳乡镇农村的人口又将面临一个困境。
图片
江西落户放开,省会自然能够吸引大量人口,举一省之力最大省会城市,未来南昌经济能够发生一些改变。不过对于农村人来说,以后进城落户买房容易,不过想要返乡迁回户口到农村可能就难了,以后农村户口会越来越金贵的,建议大家别轻易将户口转到城市啊。
图片
现在省会城市都担心年轻人流失了,最重要的是无法吸引人才停留这也很关键。如今城市放开落户趋势明显,预计今年各地都在加速对于人口的吸引力度,如今人口等于城市消费购买力、发展动力,城市最想获得两类人群:一是有知识有能力的人才,二是年轻的劳动力,现在城镇化加速已经很快了,招揽人口流入对于长期城市经济的活跃性发展是有好处的。全面放开落户限制是未来趋势,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