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力筑巢引凤纳良才 首批人才入住公寓房

为集聚人才、留住人才,进一步加大对优秀人才引进和扶持力度,铁力市从人才安居工程入手,积极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后顾之忧,2月22日,17名符合引进人才入住条件的公职人员开心的拿到人才公寓钥匙,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图片
图片
近年来,为筑巢引购纳良才,铁力市积极探索人才引进激励政策,精谋细划,制定出台了《铁力市集聚和鼓励人才创新创业管理办法》,专门为符合条件的人才兑现购房补贴。自2016年执行此项政策以来,已为全市122名人才兑现补贴资金186万元,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人才购房压力。2020年,铁力市市遵循“政府主导、租售结合、动态管理”的原则,切实采取商品房项目配建的模式,在城区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的城南街瑞景骊城小区筹建人才公寓25套,为引进人才提供良好的住房保障,全力解决他们“身在他乡”居住难问题。
图片
第一批拿到人才公寓的郑胜桐家住伊春市,于2017年通过考入到铁力市工作,他一直铁力市内租房居住,每年要付出近万元的租房费用,而且还有不安定的感觉,心里十分渴望能有一个长期稳定的个人住所。今天他开心的入住铁力政府为他们免费提供的人才公寓,心中倍感温暖和鼓舞。
图片
铁力市桃山镇镇政府工作人员郑胜桐;十分感谢铁力市委市政府对我们这些家在外地的工作人员提供人才公寓居住,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我将会一如既往地不断学习,积极创新,努力工作,在铁力这片沃土上发挥光和热,为建设大美铁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后,在人才引进上,铁力市还将持续强化人才安居政策,多渠道、多方式满足人才多样化的安居需求,切实免除他们生活等方面的后顾之忧,让他们一心扑在事业上,真正扎根铁力,发挥职明才智,为铁力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铁力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兵:下一步我们要继续扎实推进此项工作,加大人才安居政策的宣传力度,强化人才公寓的规范管理,做好人才居住的配套服务,继续探索我市人才安居政策,多渠道、多方式满足人才多样化安居需求。
铁力融媒体中心 孙喜华 韩江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