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男子骑单车上高速,这理由让人哭笑不得

2月24日,在S52武平高速公路来宾至武宣路段武宣县同岭镇附近,一位男子骑自行车闯入高速公路。他说见高速公路上很宽敞,就想骑车从高速公路去打工。这理由,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图片
当日中午12时,柳州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武宣分公司接报,在S52武平高速公路来宾至武宣路段,有一行人骑着自行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过往车辆纷纷避让,情况十分危险。接报后,武宣分公司立即安排两名工作人员对该路段进行巡查。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看到,骑自行车的是一位中年男子,车在应急车道上行走,还时不时还晃到行车道上,随时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
图片
工作人员立即停车,上前制止了该男子的行为。经询问得知,该男子姓覃,今年50岁,家在武宣县同岭镇,他自称在桂平打工,想自己骑车去。看到高速公路上那么宽敞,就骑车从高速公路边坡缺口处钻了进来,已经在高速公路上走了大约8公里了。
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对该男子进行安全教育,耐心讲解高速公路相关法律法规,并告知非机动车和行人禁止进入高速路。该男子接受教育后,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今后不会再犯。
图片
最后,工作人员帮助该男子将自行车装到巡逻车上,并将该男子送到桂平西收费站外,告知他去桂平的路线。男子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帮助表示感谢,随后骑行车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