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批次!汇川有组织劳务输出312人

春节后,一大波汇川“打工人”再次踏上务工之旅,为让外出务工群众安全平安返岗就业,汇川区积极开展劳务输出工作通过推荐就业岗位免费包车集中输出直播带岗选岗等多种方式帮助有就业需求的劳动力有序外出务工。

2月22日,汇川区人社局、汇川区交通局、遵义就业帮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返岗复工劳务输出欢送仪式”,在汇川区茅草铺客运站举行。

当天,来自汇川区山盆、泗渡、板桥、沙湾等地的176名群众搭乘“温暖牌”返岗复工专车外出务工。

作为此次返岗复工大军中的一员,王明秀显得有些激动。她告诉笔者,“我已经好几年没有出门打工了,希望能找到工资高点的岗位。”

孙建群当天与其他176名群众搭乘免费班车外出务工。她说“我在村里的就业群里看到招聘信息,经过思考,我决定外出打工。”

据汇川区就业局局长熊锡康介绍,“为做好春节后农民工返岗复工服务工作,我们专门成立了相应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帮助群众安全有序返岗复工。”

据悉,今年以来,汇川区人社局主动对接上海、浙江等地人社部门,组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劳务输出,通过“点对点”集中有组织的方式输送群众到外省实现就业。与此同时,汇川区还面向返岗劳动力较为集中的广东省、福建省、浙江省等省市,通过开通多趟免费班车、设立服务站点等形式,帮助外出务工群众安全有序返岗。

截至目前,全区已开展3批次有组织劳务输出活动,累计输送外出务工群众312人。

“今年我们专门依托就业帮公司,通过有组织劳务输出,让群众实现‘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稳定就业、有效增收。”熊锡康说。(梁露雯 陆云峰 刘辛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