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电力服务进田间 护航春耕保供电

原标题:滑县:电力服务进田间 护航春耕保供电
眼下,正值春耕春灌大忙时节,为保证农民生产用电,连日来,在滑县广大农村的田间地头,活跃着一支支由国网滑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组成的“春耕保供电”服务队,他们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检查维护农灌供电设施,帮助农民排除用电故障,全力服务当地春耕生产。
一大早,滑县白道口镇张林庄村村民徐红伟就来到田间,为自家小麦普浇返青水。在浇水过程中,水劲时大时小,时有时无,徐红伟便拨通了“春耕保供电”服务队的电话。
接到电话,正在附近巡视线路设备的服务队队员急忙赶了过来。经检查发现是线路接触不良导致,便及时地把故障排除了。
滑县白道口镇张林庄村村民徐红伟说:“咱这个电力服务队是每天在地里巡视,哪儿有毛病,给人家一说,随时把这个故障都给你排除了,老百姓用电真是也放心,又省心。”
为确保春灌期间用电故障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排除,为农民提供及时便捷、优质的电力服务,连日来,“春耕保供电”服务队队员们不间断地在田间进行巡视。
国网滑县供电公司白道口供电所所长李志勇说:“节后一上班,我们就组织人员对全镇46个行政村的所有的农业台区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春灌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据了解,春节刚过,国网滑县供电公司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电力负荷预测,优先安排农业用电。同时组织20多支“春耕保供电”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巡视高低压线路,检修维护配电设施,消除各类用电隐患,确保农民春耕生产期间能用上安全、优质的满意电、放心电。
“春耕保供电”服务队队员侯金生说:“现在正浇返青水,群众忙,俺也忙,天天在地里边跑,有时忙得饭都顾上吃。但是,为了群众用上安全电、放心电,苦点、累点也没啥。”滑县融媒体中心 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