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三河:抓好春季生产 确保粮食丰收

在三河市李旗庄镇大定福村,农业技术人员正在田间检查苗情、虫情、墒情。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伟、白杰、周禹佳)春风拂麦苗,村民喜开耕。一场春雪过后,2月24日,在河北省三河市李旗庄镇大定福村,农业技术人员正在冒雪检查苗情、虫情、墒情。天气变暖,为做好粮食生产,三河市抢抓农时,迅速掀起春季田间管理及春耕备耕生产高潮,确保粮食持续丰收。

三河市制定了《三河市2021年大麦生产技术指导意见》和《三河市2021年春小麦生产技术指导意见》,组织市镇两级农业技术人员动员农民下田,指导农户在坚持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做好农作物田间中耕、松土保墒、深度除草、加强病虫防治、科学追肥等田间管理工作,确保作物水肥充足。

在三河市李旗庄镇大定福村,农业技术人员正在田间检查苗情、虫情、墒情。

三河市指导域内农资企业强化种子、肥料、农药等春耕生产物资调运储备,确保能够满足群众需求。鼓励农资企业和经销商开展“点对点”生产、配送,确保农资及时到村到店到户,保障农资供应不误农时。

针对今年罕见的冬季低温,三河市认真分析气象资料,完成分析报告,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做好查苗情、查虫情、查墒情的“三查”工作,为有针对性地指导农业生产做好前瞻性工作,从而为夺取夏粮丰收提供技术支撑。

关注河北新闻网,了解河北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