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实施“一镇三优 一校一品”工程 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贺创书)2月24日上午,赫山区教育系统召开“一镇三优、一校一品”建设暨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和2020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区教育工作情况,对2021年春季开学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教育工作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区教育系统勇于担当、克难奋进,教育“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教育脱贫攻坚提交时代答卷,统筹疫情防控和深化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指出,全区教育系统干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区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区委书记邓正安讲话精神,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以推动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一镇三优、一校一品”建设为抓手,增强“特色教育”“品牌教育”核心竞争力,扩大优质教育覆盖面,全面提升育人质量,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会议强调,赫山教育要开历史新河,真抓实干,开拓创新,走在前列。全体教育工作者要红心不变,提高政治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初心不忘,提高学习力,做业务上的领路人;要民心不改,提高服务力,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要关心不断,提高协作力,做同事的亲近人。以坚定的教育情怀、精湛的业务能力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奋发作为,再立新功。

会议要求切实做好2021年开学准备工作。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狠抓质量提升,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严格执行中小学收费政策,坚决杜绝各种形式的教育乱收费;加大违规补课、家教家养和“吃空饷”问题治理力度;大力推进人事、财务制度改革;全力以赴抓好安全工作,认真开展开学工作督查,确保教育系统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