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数据不容乐观,葡萄牙政府:解封计划只在研究阶段

▲(图片来自Pixabay)

华舆讯 据葡新报报道,2月25日,葡萄牙部长理事会将批准执行紧急状态的法令,但尚未发布逐步解封的计划。

根据《公共报》得到的消息,葡萄牙部长理事会将在2月25日批准于3月2日生效的下一个紧急状态的法令,预计在下阶段紧急状态,不会放宽限制措施,并将由葡萄牙共和国国会代表投票表决。

2月22日,葡萄牙的政治家与专家在药品局进行会晤,最终得出的结论是,葡萄牙的新冠疫情数据尚不允许任何形式的解封,就算是短期内放松也不允许。在会议上,里卡多豪尔赫国家研究所所长巴尔塔扎·努内斯(Baltazar Nunes)重复了15天前的讲话:只有到3月底,重症监护病房中新冠肺炎患者人数才将下降到200人。

在药品局会议结束时,葡萄牙卫生部长玛尔塔·特米多(Marta Temido)拒绝透露解封的日期,只是表示政府正在研究逐步解封,且指出解封计划是很有必要的。“现在不是谈论解封时间或解封方式的时候。”他强调,在疫情数据允许之前,所有假设都只是假设。并提出,目前有必要大幅减少住院的新冠患者数量,以便这些医疗机构也可以为患有其他疾病的患者提供医疗服务。

关于学校解封,卫生部长玛尔塔·特米多(Marta Temido)表示,“根据政府的讨论,学校是最后一个关门的,所以也是最先开始解封的。

2月11日宣布现行的紧急状态措施时,葡总理安东尼奥·科斯塔(António Costa)强调:“3月的封禁方案就算有改变,也将与现阶段非常相似。”在同一天,葡萄牙共和国总统马塞洛·雷贝洛·德索萨(Marcelo Rebelo de Sousa)也表示,封禁将持续到三月之后。

因此,目前的禁闭措施将一直保持到3月中旬,无论是公民在家禁足的义务,还是周末禁止城市之间的通行的规定。此外,还要求在可能的情况下使用远程办公,关闭不必要的贸易,要求餐厅出售外卖食品,但不能卖饮料。(原标题:“解封”这个词,到底什么时候能谈)

来源: 葡新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