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城民警善用“智慧新警务”,找人寻物都好使

2月25日,记者从清远市公安局清城分局获悉,清城公安积极推进“智慧新警务“技术手段应用,救助多名走失人员,帮助群众找到遗失物品。
图片
民警帮助走失老人回家。
找人
帮助走失老人回家
2月12日15时许,小市派出所民警接报称:辖区内有一名走失的老人,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但发现该老人神志不清,无法准确说出其住址等信息,民警随即将老人先行带回派出所。
经过耐心沟通,老人终于说出名字,民警马上通过“智慧新警务”系统查询并确定其身份信息,随即成功联系上其家属并将走失老人接走。
2月17日14时50分,下廓派出所接110指令,有群众报称,在清城区西门塘公交车总站有一名老人迷路。下廓派出所警员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老人在源潭镇上车,来到西门塘公交车总站后不知回家的路。
警员将老人接到派出所休息,并与老人耐心沟通,获悉老人的姓名后,民警利用移动警务查询系统查询到老人个人信息,并联系上其家属将走失老人接走。
图片
失主刘女士领回手提包。
寻物
让手提包物归原主
近日,清城区一位粗心的群众在长椅上遗留一个手提包,民警运用“智慧新警务”手段,成功寻找到失主并物归原主。
2月12日(大年初一)11时50分,上廓派出所民警吴建役带队在城市广场二街巡逻时,发现一个女士的手提包被遗落在休息长椅上,周围无人看管。民警打开手提包发现里面有重要的个人证件及现金等物品,随即根据个人证件上的信息,通过“智慧新警务”手段进行身份核查,很快便联系到了失主刘女士。
经了解,刘女士和朋友逛街累了在长椅上休息,离开时没有察觉到自己的手提包遗落在长椅上,她对民警的工作表示感谢。
【记者】赫鹏翀
【通讯员】清城公宣
【作者】 赫鹏翀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