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七中举行新年“深度”学习分享会

红网时刻株洲2月24日讯(通讯员 刘芹贝)2月24日,株洲市第七中学开展了“践行深度学习 助推课改纵深发展”读书分享会,株洲市教科院副院长王迅、株洲市七中校级领导、骨干教师、教研组长、中层干部齐聚多媒体,共同参与此次学习分享的盛会。
现场,四位老师分别分享了寒假阅读《深度学习——走向核心素养》这本书的心得体会,并根据不同学科、不同学段、不同学情结合自己的教育实践,就在新的背景下学校课堂教学改革中将如何以“深度学习”为突破口,进一步推动学生学习能力和思维水平的提升,如何把握学科本质,以教材为抓手,在读懂教材、用活教材、创造性的整合教材的基础上,设计有效的深度学习路径,让学生的思维卷入学习,打通知识到核心素养的通道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将课堂教学改革推进到新的阶段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与建议。
教科院副院长王迅从社会、教师、学校、中考、高考等各个方面就老师们的分享做了指导和交流:高度肯定了本次分享交流,称赞株洲市第七中学是一个有学习氛围的团队,充分展示了课改示范校的引领作用,深耕了课堂,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将新课改落实到学校的各个层面。他还从深度学习的项目价值、深度学习的项目意义、深度学习的针对性、深度学习的基本样态等几个方面,结合教学实例,精辟诠释了“深度学习”的理念。讲话中,不仅有最新的教育理念,更有实用的方法,对教师们既有方法论的指导意义,又有引人思考的启发。老师们目不转睛、聚精会神,认真地做笔记、不时拍下屏幕上的经典理论,都纷纷感叹受益匪浅。
“核心素养”是教育的最终目标,而“深度学习”是实现目标的路径。推进深度学习教学改进项目,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学生核心素养、落实学科课程标准的需要,株洲市第七中学将继续将吹响了 “深度学习”的集结号全面推进“深度学习”项目。让“深度学习,思维课堂”走向深刻、走向深入、走向精彩!
图片
分享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