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稳扶好,大风营业中!云南局地阵风达9-10级,多地干燥到“发红”~

掐指一算
这几天在户外的你
长这样
每年的2~4月,是云南的风季。一到午后,头发就在风中凌乱了。
昨天午后,曲靖、昆明、玉溪、红河、楚雄、大理、丽江等地出现7~8级阵风,局地阵风可达9~10级。
像是宜良和富源,过去24小时极大风速达到23米/秒、25米/秒,相当于9级和10级大风。
图片
9级风叫“烈风”,可以小损房屋;10级风又叫“狂风”,直接能拔起树木,大风的威力不容小觑。
图片
晴多雨少多大风的天气格局下,干燥又来怒刷存在感。
近几天午后,除了滇南边缘外,云南大部的空气相对湿度不足30%,图中红彤彤的那一片,看着就很燥,在此提醒小伙伴们要多喝水,必要时开启加湿器。
图片
预计未来三天,省内大部地区“连晴”模式持续营业中,滇东、滇西边缘会有小雨飘洒,滇西北、滇中、滇东地区午后大风仍会强势“上线”。
具体预报
2月25日20时-26日20时:怒江北部多云有阵雨,昭通、曲靖东部、文山、红河东南部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其它地区晴间多云。
图片
2月26日20时-27日20时:迪庆西部、怒江、保山北部、德宏北部多云有阵雨,昭通、曲靖东部、文山、红河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其它地区晴间多云。
图片
2月27日20时-28日20时:迪庆西部、怒江、昭通北部、曲靖东南部、文山南部、红河南部多云有阵雨,其它地区晴。
图片
防范大风天的“风险”
你需要知道这些
图片
未来24小时,丽江、大理北部和东部、楚雄西北部的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4级,怒江南部和东部、迪庆南部和东部、大理中部和西部、保山东部、临沧北部、楚雄南部和东部、昆明、曲靖东部、昭通南部3级,其它地区1~2级。请加强防范森林火灾,进入林区,严禁使用一切野外用火。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