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各省住宅商品房销售情况,广东总价第一、江苏销售面积第一

现在我国房地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已经比较大了,而且因为房地产业的产业链长,牵一发动全身。所以稳定房价对于稳定经济有着一定作用,但也不能让房价一直暴涨,让居民望房生叹,所以这也是个技术活。

在2020年全国各地疫情影响下,经济运行有一定受挫,但房地产市场的销售情况还是继续稳步上升中。去年全国住宅商品房销售面积15487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2%。销售总额154567亿元,同比增长10.8%。所以对稳定疫情下的经济稳定还是起到了一定作用的。

我们下面来看下各省市在2020年的住宅商品房的销售情况又是如何。

 在2020年全国住宅商品房的销售冠军还是广东省,销售额高达19829.63亿元,同比增长18.3%。要高于排名第二的江苏省1800多亿元,但销售面积反而是后者较高,江苏省在2020年各省中销售面积排名第一。

这应该和苏北地区的城镇化率加快有关吧,而且从均价可以看出,江苏省的销售均价只有13010元,要低于浙江和广东省不少。所以可能和苏北城市的住宅销售比重较大有关。

而广东省的销售主要还是集中在珠三角地区为主,所以销售均价达到15335元。非珠三角城市的房价水平是较低的。

 浙江省虽然人口规模相比粤苏鲁几省偏小不少,但2020年的住宅商品房销售总额也有15584.82亿元,排名全国省区第三,还远高于山东省的销售额10109.55亿元。从浙江省的销售面积只有8000多万平方米来看是并不高的,主要是浙江的销售均价17645元是省份第一拉高的。

这个和浙江的平原面积较小,居民收入水平也较高相关的。这点福建省也是如此,销售面积一般、销售额也能排名全国第八,也是因为类似原因,均价较高,拉升了总销售额。福建省2020年住宅商品房的均价12175元,仅次于浙江、广东和江苏三省。海南省虽然均价偏高,但销售极少,没有可比性。

 房价水平是由供需关系、居民收入水平和销售地块等决定的。所以除了少数地区集中购房在省会及发达城市、或中心城区购房比重较大,一般来说销售均价可以大致反映各地区的收入状况的。

所以大家可以看下自己地区在2020年的住宅商品房销售情况如何,均价如何,是否符合自己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

具体数据请看下表:

 欢迎各位关注,精彩明日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