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交警雪夜守护,让夜行者平安到家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李岚
图片
2月24日,一场久违的大雪不约而至。时间不长,郑州市中牟县城已是白雪皑皑,银装素裹。春节虽远去,元宵节却将至,节日的气氛依旧浓厚。万家灯火时,广场上、花园中、道路两旁,流光溢彩,绚丽多姿,映衬着这潇潇洒洒、漫天飞舞的雪花,中牟雪中的夜景显得格外美丽,分外妖娆。
图片
子夜时分,春雷炸响,雪越下越大,虽然人们大多已进入梦乡,但也有不少贪恋雪景的朋友在外面撒欢,踏雪赏景。然而此时此刻,道路上已出现了厚厚的积雪,虽然路面未结冰,但地湿路滑,车辆出行受阻,道路通行缓慢。
图片
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中牟交警“以雪为令,见雪而动”,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紧急发布多条指令,警车出动,警灯开启,全面加强路面管控,在弯道、桥梁等交通事故易发点段撒盐融雪,设置警示标志,提醒司机减速慢行。加大巡逻密度,及时救助受难群众,全力预防大雪天气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交通安全。
图片
针对雪天道路湿滑,易发交通事故的特点,中牟交警科学调配,临时加派警力支援事故接处警,并把警力撒在路面,有警接警,无警巡逻,大大提升了事故快处快撤效率,有效避免了二次事故的发生。
图片
雪景虽美,生命可贵。中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雨雪天气,路面湿滑,事故多发,请谨慎驾驶,安全文明出行。(信息提供 张玉明 朱歌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