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强势尽显

北京时间今晨,随着曼城在布达佩斯的普斯卡什球场以2比0轻取门兴格拉德巴赫,英超三强在欧冠16强淘汰赛首回合取得全胜,而且是一球未丢,其强势尽显。

尽管曼城是远征匈牙利的中立球场,但他们面对仅列德甲第八的门兴,赢得相当轻松。曼城占据60%的控球率,进攻次数之比是195比56,危险进攻是68比11,射门是9比3,射正是4比1,门兴全场几乎是被动挨打,全无还手之力。

尽管当值主裁判对斯特林在第27分钟在禁区内被铲倒视而不见,但曼城仅过2分钟仍由贝尔纳多头球破门,率先打破僵局。此后,贝尔纳多又头球助攻热苏斯在第65分钟再下一场,最终确立己队的胜势。

至此,曼城的各项赛事连胜纪录上升至19场,其各项赛事做客的连胜场次也延续至12场。

曼城挑战门兴之役是首回合的压轴大战,此前利物浦做客以2比0击败莱比锡,切尔西做客以1比0小胜马德里竞技。英超球队取得全胜,这在五大联赛是独一份。

德甲球队的战绩是2胜2负,拜仁慕尼黑和多特蒙德皆赢,莱比锡和门兴皆负,此战绩在五大联赛中仅次于英超。过往一直强势的西甲,4支参赛队战绩是1胜3负,仅皇马今晨做客以1比0小胜亚特兰大,巴塞罗那、塞维利亚和马竞皆输。意甲三强尤文图斯、拉齐奥和亚特兰大皆输,意甲是五大联赛中表现最差的。

羊城晚报记者徐扬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