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亮化工程喜迎元宵佳节

元宵节前夕,各式各样的彩灯和灯笼将公主岭市城区打扮得多彩靓丽,呈现出一片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在公主岭市公主大街上记者看到,一棵棵被红灯笼点缀的景观树格外喜庆,路灯杆上挂着的平安鼓可爱俏皮,迎宾路上的玉米灯,彰显玉米之乡的身份,各路口设置的灯光小品更是各具特色。

市民杨贵福说:“五彩斑斓的彩灯迎来了节日的气氛,我心情也随着彩灯的亮起感到非常敞亮,让我们伴着彩灯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今年公主岭市元宵佳节的亮化工程相比往年更具特色。新世纪广场各出口,红灯笼与各式彩灯交相辉映,集中设置的灯管小品造型流光溢彩,文化广场的树上挂满“福袋”和“灯笼”灯饰,响铃公园主体装点红灯笼,穿插着福牛如意、各种动物造型的灯光小品,还增设了激光投影灯、激光表演灯等元素。灯光秀引来不少市民群众。潘洪志说:“这广场装的灯非常亮,非常喜庆,心情也特别愉快,老百姓看着非常高兴。”

记者从公主岭市城管执法局了解到,这次亮化街路有公主大街、迎宾路等主要街路,全长约9000多延长米,38万平方米。工程从设计造型、材质选择,到制作工艺和悬挂方式等方面,都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体现出高雅、新颖、观赏性强的特点。公主岭市城管执法局还采用灯网覆盖绿岛灌木,映衬红灯笼、福袋、灯球、造型灯等,观赏度大增。公主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 田凤艳介绍说:“营造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我们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从正月初四开始对我市公主大街、迎宾路、响铃公园儿、世纪广场、文化广场等街路公园进行了美化,亮化安装灯具六万五千余套,各类主题造型339组,现在工期已基本结束。”

锁定收听FM88.9 长春新闻综合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