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已有14人因雪滑倒被120拉走!急救人员紧急提醒

河南商报记者 王蒙 通讯员 李文琦

2月24日晚,郑州市突降大雪,整座城市迅速被皑皑白雪覆盖,大家享受雪景游玩欢乐的同时,院前急救人员却在冒着风雪抢救患者。据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统计,24日夜间至今天上午9时,120指挥调度大厅受理电话465次,派车184次,接诊166例,其中交通事故21起,均较平时有所增加。

为做好雨雪冰冻灾害等极端天气的应急医疗救援工作,全力保障广大市民生命健康安全,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及时启动了《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急医疗救援预案》,要求各急救站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启动备用救护车及备勤人员,来满足突然增加的院前急救服务需求。全市急救站严阵以待,提前为急救车辆安装防滑链,并在人员、车辆、抢救物品、药品等方面做好了全面准备。

据悉,截至2月25日下午4时,120急救接诊摔伤患者14人。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大家,由于雪天道路结冰,广大市民尤其是老年人、小孩、孕妇应尽量减少外出,注意保暖防寒。

(编辑:刘梦鸽 吉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