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镇烤烟生产春耕备耕忙

春天,万物奏起了一曲令人心旷神怡的交响曲。近日来,随着气温回升,太白镇的烟农们正在忙着烤烟育苗、烟土起垄,到处是一派春耕备耕的繁忙景象。

太白镇是绥阳县最边远的一个镇,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在种植烤烟方面占据了海拔、土壤、气温等非常独特的地理优势,种植出来的烟叶色泽好、质量高,烤烟是太白镇重要的经济产物。截至目前,全镇已落实烤烟种植面积5500余亩,相比去年增加500亩,完成翻耕起垄4000余亩,全镇烤烟生产来势良好。

为督促检查进度质量,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春耕备耕工作,太白镇干部纷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根据上级指示精神,狠抓落实,排出任务清单,及早安排种植地块,做到早规划、早部署、早落实。做好深耕晒垡,大力推行片区化管理、网格化服务,充分发挥精耕细作优势,不断推进烟叶生产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为全镇2021年烤烟喜丰收奠定坚实的基础。

太白镇官庄村的村民陈学维从事种植烤烟已有十余年,对起垄、育苗、施肥、除草、除虫、刮叶、烘烤、分级等有着丰富的经验,这些年她也是尝到了种植烤烟的“甜头”。今年镇里出台了相关鼓励烤烟种植的政策,她便计划扩大种植规模。“去年我种植了80亩烤烟,纯收入有18万元,烤烟在我们这里效益要比其他农作物的效益好,加上今年镇里还有扶持烤烟的政策,所以今年还要再多种几十亩。”烟农陈学维说。

烤烟产业是太白镇的重要产业,见效快、经济价值高。今年太白镇在烤烟春耕备耕上下足了狠功夫,把烤烟育苗、烟土起垄作为春耕备耕工作的重中之重,各育苗点严把补苗、消毒、均匀、苗床管理等环节,保证培育高茎壮苗,确保壮苗移栽。

后续太白镇将持续推进烤烟生产工作,紧盯既定年度目标任务,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全面加强烤烟产业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美丽,实现全镇经济社会稳步健康发展。

主办:中共绥阳县委宣传部

承办:绥阳县融媒体中心

总编:石芝谋 | 副总编:彭坤煜 刘勤 卢永贤

责任编辑:周丽蓉 | 责任校审:卢永贤

通讯员:谢正东

▼记得分享转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