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阳县代表团组织收看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

2月25日上午,参加遵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绥阳县代表团,通过集中和分散方式收看了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绥阳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各项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党建引领全局、脱贫统揽全局”的总体思路,始终坚持“让人民群众脱贫致富是共产党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积极探索建立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工作机制体制,引领群众变“输血”为“造血”,贫困村面貌不断改善,贫困户发展能力明显增强,贫困人口数量全部归零,高质量交出了脱贫攻坚“绥阳答卷”。

精准扶持,突出“实干”;“非干,无以为进,无以为胜。”落实是成事之基,实干是落实之行,只有扎扎实实动起来、干起来,才能扬得起胜利之旗、结出必胜之果。“刚才,集中收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一个个鲜活生活的事迹,使我备受感动。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亲身参与了这场伟大的战役,五年来,感触很深,有对干部和群众一起战贫困、谋发展而努力奋斗的感动,也有对贫困群众脱真贫、生活美而幸福满满的自豪。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要更加努力践行基层干部职责,以先进为榜样,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继续奉献自己的力量 ,让全村群众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在这场输不起的战斗中,绥阳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同红河村党总支部书记王国权一样,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真抓实干,最终实现了建档立卡扶贫对象12410户44174人全部脱贫。

主办:中共绥阳县委宣传部

承办:绥阳县融媒体中心

总编:石芝谋 | 副总编:彭坤煜 刘勤 卢永贤

责任编辑:周丽蓉 | 责任校审:卢永贤

全媒记者:黄云 李前勇

▼记得分享转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