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全区首张!签署“承诺书” 马上申领居民居住证

24日,河南籍的张先生兴高采烈地从鲤城公安分局鲤中派出所户籍民警手中接过了自己的居民居住证,而这也是泉州市公安局近日出台的《关于全面推行落户便利化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施行后,鲤城区发放的首张通过签署“承诺书”即可申领的居民居住证。
《通知》规定,为有需要办理居住证的群众提供“承诺办”服务,即拓展居住登记时间认定方式和渠道,缴纳医社保、就业登记、劳动合同、市场主体营业执照登记等时间超过半年的可申请居住证,无上述材料的也可根据个人承诺予以办理,进一步提升居住证申领便捷化水平。
图片
拿到居住证,张先生开心不已,对新政策赞不绝口。
今年2月19日,河南籍的张先生着急到来到鲤中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居住证,先前他了解过办理居住证需要提供的材料和时间,这次由于孩子要读书了,急需办理居住证,本以为要登记半年后才能拿到证件,没想到户籍民警当场普及新政策并马上为其落实办理“承诺办”的居民居住证。
图片
拿到居住证,张先生开心不已。
2月23日张先生的居住证成功签发,民警马上通知他领取,但由于工作原因他需要次日过来领取。24日,民警向其发放了第一张“承诺办”的居民居住证,这也是鲤城区发放的首张通过签署“承诺书”即申领的居民居住证。
拿到居住证的张先生高兴地说:“这项惠民措施真便民,第一时间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