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企业直播“带岗”,岳麓区“春风行动”助就业

明星企业直播“带岗”,岳麓区“春风行动”助就业

(2月25日,岳麓区启动“春风送岗,保民生促发展”春风行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5日讯(记者 郑旋 通讯员 彭毓妍)春季,是招聘、就业的黄金季节。今天,长沙市岳麓区启动以“春风送岗,保民生促发展”为主题的“春风行动”。首次行动,岳麓区与智联招聘联合打造“明星企业专属直播间”,通过与求职者现场连麦互动等创新形式,直播“带岗”,引导简历投递,帮助广大群众实现就业。

(“明星企业专属直播间”内,女主播直播“带岗”。)

“刘先生,您好,根据您的提问,您是想了解大客户销售岗位方面的情况,对吗?”上午11时左右,岳麓区“明星企业专属直播间”在湖南湘江鲲鹏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开播,两位年轻女主播以轻松、活泼的语言,与线上求职者进行交流。此次直播主要介绍的是湘江鲲鹏软件工程师、测试工程师、大客户销售等8种岗位类别,通过线上直播,2600余名求职者参与“围观”,了解岗位情况、薪资待遇,130人投递简历。

(岳麓区专场招聘会上,企业与求职者面对面交流。)

据悉,为更精准地对接企业用工需求与群众就业需求,岳麓区聘请了第三方专业机构,提前挖掘意向候选人,组织求职者进企业,通过现场沟通的形式,力争求职者与用人单位现场签约,实现精准荐人。当天,经筛选推荐,9位求职者被“送”至湘江鲲鹏参加面试。面试人力资源岗位的张小玲说,以前找工作,往往都是通过招聘网站投简历、等消息。“没想到这一次,招聘人员主动找到我,并带我一对一面试企业,感觉就业成功的几率更大了。”

(市民通过手机观看直播“带岗”。)

明星企业“视频化”直播带岗活动、组织送人才进企业专项服务活动,都是岳麓区开展“春风行动”的重要内容。目前,利用“互联网+就业”模式,岳麓区搭建了“移动化”网络招聘平台,设立重点企业招聘专区,集成岗位发布、在线沟通、视频面试、职业技能培训等多功能模块,开展24小时不间断就业服务。春风行动期间,岳麓区将在线上联动全区300至500家企业,实现全区2万至3万人次参与,强化“人岗匹配”和精准服务。

与此同时,岳麓区还在线下举办“小而精”的专场招聘会。当天,在红星美凯龙岳麓店中庭,湖南达嘉维康医药有限公司等20家用人单位携260余个岗位展开招聘,吸引500余名求职者关注,达成求职意向10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