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高荣誉!金牛两人获全国表彰

今天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此次获得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的共有10名个人和10个集体,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的共有1982人,四川有98人,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的共有1501个,四川有74个。

向下滑动查看

奋战在脱贫攻坚战场上的

“金牛面孔”

金牛区有两人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表彰,分别是袁莉、王潇。

石渠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挂职),成都市金牛区中医医院手术室护士长袁莉:

袁莉2018年7月至今挂职石渠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协调120万元建成“流动医院”,100万元助力设备及人员能力提升,实现全县基本医疗全覆盖,为10万余农牧民带去优质医疗资源;组建“联合义诊医疗队”,募集药品20余万元义诊10场,惠及2.8万人;引入“天使的心跳”先心病项目。获“四川省内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先进个人”等荣誉。

石渠县德荣马乡党委副书记兼扎马村驻村队员,成都市金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综合科副科长王潇:

王潇在石渠充分发挥“缺氧不缺干劲,艰苦不怕吃苦”精神,挂职三年争取90.5万元助力党建阵地提档升级,跨省引进优良畜牧品种建立特色养殖基地;落实光伏扶贫项目,村集体年增收4万元、239户贫困户年增收0.1万元;争取扶贫物资、助学金490万元。在他的带领下,2020年全乡牧民人均纯收入超0.7万元、239户贫困户全部脱贫。

金牛区对口帮扶

助力石渠县脱贫奔康

自2010年对口支援甘孜州石渠县以来,金牛区先后选派5批138名干部和300余人次教育、医疗等专业人才倾力支援。金牛人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降标准”的优良作风,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攻坚克难的无畏勇气,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交出了一份令党和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十年的风雨同舟、同甘共苦,金牛区坚持将对口支援作为分内之责,广泛凝聚各方合力、倾力倾情援助石渠,推动石渠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收到历史性成效,石渠县112个贫困村全部退出、5762户24426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发生率从22.88%下降至0.26%。

2021年是第三轮对口支援工作开局之年,金牛区将科学编制2021-2025年对口支援五年规划,精准选派干部人才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助推石渠县实现“乡村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支援任务。

向楷模致敬!

为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