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高明2021年度十件民生实事出炉,事关每个高明人

今日上午,佛山市高明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高明区委书记杨永泰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依法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为高明“十四五”实现追赶超越汇聚强大力量。高明区区长梁耀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雄、区政协主席黄棋泰等出席了闭幕式。

高明区委书记杨永泰发表讲话。

会上,与会人大代表审议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高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高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草案)》《关于高明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草案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高明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高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高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今日上午,佛山市高明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会议期间,区人大代表认真履职尽责,深入讨论交流,就高明加快实现追赶超越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大会共收到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62件,涉及经济社会、城建环保、科教文卫等多个方面,会后经议案审查委员会整理后,将全部转交区政府办理。

杨永泰指出,“十三五”时期,高明实现了圆满收官。“十四五”时期,高明迎来重大历史机遇期,面对“双区”建设的重大利好、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建设的重大机遇,未来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在今年初召开的区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围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聚焦建设现代化“三新”城市发展定位,紧扣奋力谱写高明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了系列部署安排。本次会议,就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提出了系列具体举措。蓝图已经绘就,关键是要抓好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深刻领会新使命新任务的新要求新期盼,进一步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依法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为高明“十四五”实现追赶超越汇聚强大力量。

教育、路网、康养、食品安全……

2021年,高明将在重点民生领域持续发力

一起来看看

2021年高明十件民生实事

2021年高明十件民生实事

(一)优化提升教育教学环境。建成西江新城东片区学校,完成9所公办中小学校田径运动场提升改造,推进高明一中宿舍楼扩建工程。

(二)优化提升市政路网。完成祥福路、富湾恒昌路路灯安装工程,打通明国路(文昌路以东)、文昌路(怡乐路-平山大道)、江滨湿地公园支路(平山大道-怡乐路)等城市断头路。

(三)提升扶老康养服务。完成残疾人之家场地改造提升工程,新建区级社区养老服务示范点,推进镇(街道)、村居养老服务设施建设。

(四)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每千人6.5批次、总数不少于2489批次;加强对蔬菜类、水产品类快检工作,快检任务量不少于3600批次每市场。

(五)保障全区供水安全。实施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完成高明水厂扩建。

(六)完善公交服务体系。优化调整10条以上公交线网,新改建30座公交站亭。

(七)推进平安社区(村居)建设。完成18个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推进17个住宅小区、5个城中村建立健全治安防范长效管理机制。

(八)改造提升城市公园。新建欣荣公园,改造提升休闲公园,完成西江新城5个公园除险加固工程。

(九)开展健康关爱行动。为6800名以上小学二年级学生开展口腔健康检查,在7个监测点开展常见病的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在边远地区设置13个以上家庭医生巡视点,落实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

(十)强化就业服务保障。城镇新增就业6000人以上,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000人以上,培训各类技能人才5000人以上。

明仔话你知

高明发布微信编辑部

制作:佛山日报、高明融媒体中心

编辑:高明融媒体中心麦衍勤

审校:谭健才、黎翠怡

点“在看”告诉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