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9.4万套外还有一大波房在路上!北京新房供应充足

超过60个楼盘“不打烊”的2021年春节假期,北京楼市迎来了难得的看房人,相比于往年同期处于交易的相对活跃期。买房的人多了,会不会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官方数据来了。

2月25日,北京市住建委公布了一组数据。截至目前,市场上可售新建商品住房约9.4万套,其中就包括自土地供应之初就限定了销售均价的2.8万套限竞房和1.4万套共有产权房。再加上拿地未开工和开工未入市的约15万套在途商品房,可为满足住房刚需家庭提供有力保障。

“给您拜年了,春节七天假期都不打烊,请您提前一天预约。”农历大年三十下午,北京市民李女士陆续收到的拜年短信里,有一条就来自融创某新盘项目的售楼员,提醒李女士这个假期可以随时看盘。

2021年春节期间,除了商场、电影院之外,“不打烊”的还有北京新盘市场。响应号召就地过年的市民,给开发商带来了一个新的销售窗口期,各大在京开发商纷纷喊出了“春节不打烊”的口号,新春折扣96折、一口价房源、自购权益立减等相关优惠活动也是五花八门。

根据机构统计,刚刚过去的2021年春节期间,北京有超过60个楼盘“不打烊”。很多购房者也利用假期看房,大部分售楼处接待客户数量都与平时的周末接近,相比此前基本处于暂停的春节假期,这是第一个看房活跃的春节假期。相应的,看房活跃度也体现在了成交数据上,2月18日到2月24日,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共实现网签894套。

有人说,楼市也是个看供求关系的市场,看房人多了,需求大了,供应相对就会变少,若出现供不应求,房价岂不是必然上涨?那么,市场上的供应量究竟有多少呢?

刚刚,北京市住建委公布了一组数据。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市场上可售的新建商品住房约9.4万套,其中就包括2.8万套限竞房和1.4万套共有产权房。众所周知,限竞房和共有产权房是自土地供应之初就限定了销售均价的两种住房,当初推出的目的就是满足普通购房人的居住需求,有效平抑房价。

此外,还有拿地未开工和开工未入市的在途商品住房1600万平方米左右、约15万套

北京已经持续保持年均新增8.5万套左右商品住房的节奏,总体上形成了限竞房、共有产权住房、普通商品住房5:3:2的供应格局。”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商品住房,可为满足住房刚需家庭提供有力保障。

与此同时,从土地供应来说,北京有关商品住房的供地节奏仍在持续。据介绍,2021年,北京将完成不少于300公顷商品住房供地,并提高共有产权房供应比例;加大公租房、集租房等保障性租赁住房供应力度,在土地供应计划中单列;在供地空间布局上也更加优化,重点供应在需求旺、轨道交通等配套设施完善的区域。

同时,进一步升级和优化商品住房供应,在热点区域和地块,推出“限地价、竞政府共有产权份额、竞高品质方案”的土地出让方式,通过限地价和商品住房中竞共产份额,避免高地价和高房价,通过竞高品质方案引导企业理性购地,并切实提升住房品质。

市住建委再度重申,北京将始终保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坚定信心和决心,支持合理住房需求,鼓励先租后买梯度消费,广大居民可根据自身情况和实际需要理性租购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