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合伙人丨温暖送进家,志愿者帮孤寡老人扫雪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倩
24日晚,菏泽东明县辖区普降大雪,给车辆和行人带来了诸多不便, 尤其对老年人出行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为保障孤寡老人生活不受影 响,2月25日清晨,齐鲁志愿者公益合伙组织东明牵手公益志愿者协 会会长崔万孟与协会志愿者一起开展除冰扫雪活动,在初春里为老 人送去暖阳,温暖夕阳红。
由于夜晚突降大雪,地面结冰严重,崔万孟考虑到一些无人照 顾的孤寡老人出行令人担忧。1月24日晚11点,崔万孟在志愿者群中 召集次日扫雪志愿者。
图片
图片
图片
25日清晨6点多钟,寒冷的天气和凛冽的寒风抵挡不住志愿者的 扫雪热情,大家早早来到孤寡老人家中,帮助老人清扫积雪。愉快的笑声、扫雪声与叮叮当当的铲雪声交融在一起,成为村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门前屋后及院子积雪被清理的干干净净,消除了安全隐患,温 暖了老人心,同时志愿者对老人用火、用电及用气进行了安全检查 ,陪老人们说话聊天,为他们提供心理抚慰、送去快乐。“谢谢你 们这么一大帮人,把院子打扫怎干净,我该咋着感谢你们啊,谢谢 你们。”在崔街社区孤寡老人家中,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道。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志愿者共为18户老人门前屋后及院子除冰扫雪,在雪 天里把真情与关怀送到了老人心中,也为老年人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