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始兴人25年的墨江步行桥大变样!

近日,始兴县墨江步行桥进行了升级美化改造,安全又美观,市民散步、出行又多了一份安全保障。

笔者在现场看到,墨江步行桥的桥体外立面都进行了翻新,南北两侧桥头休息平台铺设大理石砖,之前修建的整体安全护栏拆除,重新安装了一米多高的高颜值护栏,不仅更美观,还提升了安全强度,养护也更为方便,受到市民的欢迎。“以前的桥好烂,看着很不安全,现在做得很靓,晚上很多人走出来玩,乘凉,现在这个桥就很安全。”

据了解,墨江步行桥建于1996年,承载了始兴人25年的回忆,见证了始兴25年的飞跃发展,然而,因年代久远,桥面的水泥面板老化,桥边护栏不够高,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为解决这些问题,始兴县对墨江步行桥进行了美化改造,改造工程从1月15日开始封闭施工,2月8日正式完工,为期25天。

【全媒体记者】范永敬

【通讯员】黄梦宝

【作者】 范永敬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