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躺枪:德州居民火烧雪球不融化,称暴雪是盖茨制造的骗局

图片
据英国太阳报(The Sun)2月23日消息,受暴雪袭击的美国德州近日疯狂流传起一种阴谋论,这铺天盖地的大雪是假的、人造的,都是比尔盖茨制造的阴谋,就是为了给人类敲响保护环境的警钟。
图片
德州居民们可不是“信口雌黄”,他们纷纷在海外版抖音(TikTok)上发布了证据。有人用打火机和蜡烛燃烧雪球,雪球非但不融化,反而在表面形成了一层黑黑的物质。也有人拿着自己吹风机想把雪球烤化,但是雪球纹丝不动。还有人把雪球放进微波炉里加热,但却听到了霹雳啪啦的声音,便认定雪里面有金属物质。这一系列的视频引起了轩然大波,不明真相的群众破口大骂:“这雪根本不会融化,政府和比尔盖茨制造假雪,把我们当傻子耍!”
图片
其实,这一切都有科学的解释。专家表示,用高温燃烧雪球时,雪球中的水会跳过液化的步骤直接升华成水蒸气,雪球上的黑色并非是其含有的物质,而是打火机中的液体有机燃料不完全燃烧产生的烟灰,附着在了雪球表面。专家还说,如果拿着打火机烧透明玻璃,玻璃上同样会出现黑黑的一层薄膜。看来,德州居民的物理化学知识有待加强啊!
图片
民众容易被谣言所蛊惑,在美国历来有之。2014年,亚特兰大州也发生了雪灾,当时也有同样的疑问发出。只不过,彼时比尔盖茨并未牵扯其中。近年来,比尔盖茨热心公益慈善,投入大笔资金研制新冠肺炎疫苗,全心全意致力于环保的宣传,但一些美国民众似乎并不买账,还散布各种匪夷所思的阴谋论,大富豪表示心很累啊!不管怎么说,德州居民这次确实是遭大罪了,希望天灾赶紧平息,大家恢复正常生活。
图片
本文选题:hakunamatataY
本文编辑:hakunamatataY
原文来源:thes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