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不可掉以轻心!埔寨镇一村民违反禁令野外用火被拘

2月22日,丰顺警方接群众举报称埔寨镇中心村有村民扫墓祭拜用火引发火灾。

接报后,埔寨派出所联合森林警察大队立即赶往现场。经查,系埔寨镇埔北村村民张某周违反政府禁令,在防火区焚烧香烛、纸钱,燃放鞭炮,引发森林火灾。经当地村镇干部及护林员奋力扑救,大火被扑灭,无人员伤亡。23日,丰顺县公安局依法对张某周采取拘留10日的行政处罚。

丰顺警方指出,春节以来,天气连续放晴少雨。2月18日,丰顺县森林火险预警升级为红色,为极高火险,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虽然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开展,但仍有少部分人并没有真正意识到森林火灾的危害性,抱着侥幸心理野外违规用火,触犯政府禁令。

丰顺警方表示,当前处于森林高火险期,在森林防火区内一切野外用火都属于违反丰顺县人民政府禁令,警方将继续保持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对违反规定引发火险火灾、造成林地损失等严重后果的人员,公安机关必将依法严厉惩处。

来 源:丰公宣

记 者:张文滔

编 辑:罗晓婷

编 审:罗林坤

审 核:朱海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