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灰山港镇:召开2021年经济工作会议 颁发29个奖项

颁奖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2月25日讯(通讯员 肖洋)2月24日,桃江县灰山港镇召开2021年经济工作会议,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2020年各项工作,分析研判了当前的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会上,灰山港党委、政府对机关各办所、村社区、驻会单位、规模以上企业颁发29个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奖项。

2020年,灰山港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强力推进经济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全镇经济呈现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态势。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7.35亿元,同比增长8.15%;规模工业增加值30.41亿元,同比增长4.4%;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亿元,同比增长23.93%;实现财政总收入3.5亿元。

会议宣读了《2020年度相关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颁发了21个先进单位奖项,8个先进个人奖项,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灰山港镇党委书记郭洪涛向大会作题为《砥砺奋进 开拓创新 奋力谱写灰山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报告认为,2020年,是灰山港镇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双重挑战,坚定信心、逆势而上的一年,也是面对人民群众渴望快速发展,奋起跨越的一年。一年来,全镇上下凝心聚力、加快发展、干事创业的气氛十分浓厚。各村、社区坚定落实镇党委、政府的决策,争着干、飙着干,比学赶超,勇于争先,体现了很强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在垃圾分类、厕所革命、新农村发展、项目建设、信访稳定、民生建设等方面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报告指出,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强化“一体两翼”发展布局,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改善民生,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产业项目大促进”活动,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支持六大百亿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会上,灰山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曾小平对2021年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党建引领要全面加强,“两会”信访维稳工作要赶早赶快,合作医疗统筹工作步伐要加快,村委换届选举后续工作步伐要紧跟,安全生产及森林防火工作要高度重视,农业方面要打好春耕生产主动仗,受污染耕地治理工作要快速启动,行政执法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要着眼常态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