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的雪是假的,拜登策划了德州雪灾!”美国阴谋论为何这么多?

上周,美国遭遇了罕见暴风雪天气,来自北方的极地寒流导致美国大面积降温,很多地方都创下了当地最低温记录。

尤其是德克萨斯州,更是创下30年最严寒天气,暴风雪导致德州电价飙升几百倍。很多民众无法用电取暖,靠燃烧木材取暖,然而却导致一氧化碳中毒,不少人在送医治疗无效后死亡。

此事发生后,拜登宣布德州进入重大灾难状态,同时批准调动物资和资金支援德州。

然而,随着德州暴风雪天气的持续,民怨沸腾,网上各种谣言开始出现。

“德州雪灾是联邦政府搞的鬼”、“得州的雪是假的”、“美国总统拜登一手策划了此事”……诸如此类阴谋论在网上层出不穷,美国民众已经快魔怔了,其反智行为让人不禁感叹:“美国人这么傻?”

不过,如此荒谬的阴谋论,相信的人还不少。散布阴谋论者还称自己有证据证明德州的雪是假的。

在社交媒体上,有一段视频:一名女子手持打火机对着一团雪球似的东西点火,但是“雪”并没有融化,而是像塑料一样被烧黑了。因此阴谋论者得出结论:“雪只会融化,不会燃烧,因此雪是假的。”

三人成虎,这条视频火了之后,越来越多的网友开始在社交平台上传“假雪”证据,并且配上视频和图片。德州出现“假雪”之后,其他州的民众也加入这场闹剧中,表示自己所在的州的雪也是假的。

阴谋论者认为,拜登是德州雪灾的幕后黑手,联邦政府控制着美国的天气,因为德州处于美国最南方,很少出现低温天气。

虽然很多人认为确实存在假雪,不过很少有人质疑视频制作者的动机,相信阴谋论的民众的智商仿佛降到了负值。因此拜登成为德州雪灾的“背锅侠”,各种针对美国政府的阴谋论在网上占据很大市场。

此外,阴谋论者还扯到美国大选,称拜登要教训那些美国给拜登投票的选民。据了解,在去年的总统大选中,特朗普以52.1%领先拜登。在美国民间,关于拜登总统大选作弊、特朗普一手导演了国会骚乱事件、地球是平的等各种阴谋论比比皆是。

在德州假雪事件发酵以后,各种阴谋论越来越荒谬,惊动了不少物理老师和科学家出来辟谣,并解释雪被火烧不滴水的原理。

科学家Phil Plait解释称,雪加热没有滴水是因为剩余的雪吸收了水。而之所以雪被烧黑是因为打火机或蜡烛熏的,即便你用打火机烧一个装满水的塑料袋,也会发现塑料袋上留下黑色的物质。

因此雪被烧黑并不是雪本身的问题,而是打火机或蜡烛的原因。至于留下的黑色物质和闻到的奇怪味道,那是打火机里面的丁烷气体燃烧后产生的正常现象。

至于拜登一手策划假雪和联邦政府控制得州天气的阴谋论更是无稽之谈。

雪确实可以人工制造,但天气可以像空调一样随意调节吗?美国虽然科技发达,但还没有能力控制整个美国的天气,拜登也没能力对得州民众实施“气象打击”。

如果这个阴谋成立的话,那么日本经常发生海啸、地震等自然灾害,岂不是日本首相一手策划的?

一位美国老师感叹;“作为科学老师,看到他们如此无知,我非常生气!这是我们3年级学的物理知识,怪不得很多人会相信这是阴谋论(讽刺相信阴谋论者连小学也没上过)。”

一些不相信此种阴谋论的美国民众表示不解:“这些人是毒品吸多了,脑子抽风了吧!?”

还有人主动辟谣称“我此刻就在德州,我向你们保证,这雪绝对是真的。”

别看美国如此发达,各种科技人才看起来很多,其实很多人的智商真的让人无语。

在新冠疫情问题上,不少美国人同样非常反智,他们居然相信5G信号塔是新冠病毒传播源,甚至殴打电信工人,破坏通信基础设施。还有人认为新冠疫情是比尔盖茨搞的鬼,并发起了对比尔盖茨的抗议活动。

而美国新冠疫苗问世以后,针对疫苗的阴谋论也“遍地开花”,不少人称联邦政府“借接种疫苗在人体植入芯片从而控制民众”。

关于新冠疫情的阴谋论不比德州雪灾阴谋论少,以至于美国拥有最先进的科技和医疗设备,然而却成为新冠疫情重灾区,新冠疫情死亡人数突破50万大关。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人之所以那么多人反智,与其实施的精英教育有关,很多底层民众根本接受不到正规的教育,甚至连小学没毕业就出去“闯荡江湖”了,因此他们缺乏基本的科学素养,容易相信各种阴谋论。

美国不缺科学家,美国缺的是相信科学的人,这才是美国阴谋论层出不穷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