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探号|下飞机后丢手机 北京机场民警多方联系帮忙找到

近日,一份特殊的“春节礼物”送到了西航站区派出所民警的手中,为这个全体民警无法与家人团圆的节日增添了几分温暖。原来,这份礼物是旅客张某,为感谢民警、辅警帮助自己找回丢失手机而送来的锦旗一面。

春节前,首都机场公安局西航站区派出所巡逻民警接到旅客张某的报警求助,称自己将手机遗失,手机内有重要公司文件,如果找不到可能多年的努力几乎全部付之一炬。心急如焚下,张某向警方求助。接到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安抚旅客情绪,帮助旅客回忆自己从飞机落地后的行进轨迹,并带领旅客还原行进路线,沿途询问查找,但未能找到。

因为张某是回到家后才发现手机丢失,因此并不清楚具体丢失时间,也无法固定丢失地点。随后,民警带领旅客张某回到派出所,耐心开展进一步的排查寻找工作,经过多方联系,安排辅警进行现场走访等方式,民警判断张某应当是在乘坐出租车回家时不慎将手机遗落在车上。最终,民警通过联系出租车公司找到张某所乘坐车辆的司机,并及时与司机取得联系,果不其然在该出租车上发现张某遗失的手机,经工作,司机将手机交还张某。

本几近绝望,最终却失而复得,张某对民警和辅警的细致热心帮助表示感激。大年初二,一面写着“神警雄风破案快,感谢人民好警察”的锦旗从张某手中送到了西航站区派出所,人民群众对民警的认可是这个春节期间全体民警收到的最好的节日礼物。

春运期间,机场区域旅客流量相对较大,机场警方提醒广大出行旅客:出行时一定要看管好随身物品,尤其在上下交通工具时,要及时清点随身财物,避免因疏忽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如果捡拾到他人财物要及时交到机场失物招领处或公安机关。

通讯员 邢益豪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叶婉

编辑/白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