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今年9月前,“绿巨人”动车组在陕西全面开行

陕西又一个城市将年内开通“绿巨人”动车组。

据商洛新闻网消息,2月24日,中铁西安局主要领导一行到商洛,就西安至商洛开行“绿巨人”动车组、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铁路土地换证等方面工作与商洛进行协商。

新闻稿提到,目前宁西线具备条件,开通“绿巨人”后途径商洛商南、丹凤可直达西安站。商洛市发改委负责人表示,将全力配合中铁西安局开行西安至商洛“绿巨人”动车组,将结合原来宁西线商洛段火车站的改造升级,和中铁西安局拿出设计方案,尽快完成开行动车的前期工作。

中铁西安局方面表示,今年9月以前力争把集中动力动车组160公里复兴号“绿巨人”在陕西开行。预计在今年全运会期间,“绿巨人”动车组就会在陕西全面开行。

商洛,是西安“米”字型高铁网西十高铁的途径地,公开消息显示,西十高铁将于今年开工。

另据百理君了解,从2020年7月以来,榆林、韩城、安康、旬阳、神木、渭南6地已先后开通往返于省城西安的“绿巨人”动车组,临潼、咸阳、眉县、铜川、潼关也都在加紧开通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