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田村路街道冬奥灯带点亮海淀“西大门”

“姥姥,这里真漂亮呀,快帮我多拍几张!”2月24日傍晚,8岁的孙熙媛在一组彩灯前不停变换造型,让姥姥拍照。旁边还有不少散步的居民,或单拍彩灯,或相互拍照,不亦乐乎。这是北京市海淀区田村路街道为迎接春节和元宵双节布置的彩灯灯组,位置在阜石路南侧和田村山体育公园入口处,全长200米,成为一道亮丽的“彩灯盛宴”,点亮了海淀“西大门”。

围栏围满金色彩灯、树枝挂满银色灯饰、枝头满是红色和紫色的花球……彩灯环绕下,阜石路南侧充满了节日的喜庆。再配上“节日快乐”的彩灯,还有冰球、溜冰、滑雪等冬奥项目浮雕彩灯,从阜玉路口一直延伸到田村山北口,让海淀“西大门”变得金碧辉煌。

“整个地区是按照点亮‘三横、三纵’主要道路的原则来装饰的。”田村路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于航介绍,在田村路、阜石路、金沟河路、永定路、采石北路和双槐树路、玉泉路沿线的灯杆上,还悬挂了发光亚克力防水灯笼,灯笼每组6个,共计400组。2400盏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将整个地区笼罩在喜气洋洋的祥和气氛中。彩灯每天从傍晚6点30亮到夜里12点,以共建“活力、文明、平安、宜居”田村为主题,映衬着热闹非凡的田村山体育公园。

此外,在田村山北门还设置仿真桃花500朵。白天,一朵朵粉嫩的花朵吸引着行人的目光;夜幕降临,朵朵桃花亮了起来;,让人驻足拍摄。在阜石路沿线,还有“贯彻新发展理念,共建活力文明平安宜居田村”的标语彩灯。“我们希望达到‘白天是景观,夜晚是亮点’的布置效果。”于航说。

“我们晚上带孩子出来散步,沿途还能边看彩灯边学冬奥知识,到处亮堂堂的,太开心了!”住在附近的李霞阿姨高兴地说。(文图:王洁 闫春蕊)

来源: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