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蜀山区:“垃圾分类灯谜会”提升居民环保意识

元宵佳节即将到,为倡导文明过节和绿色环保理念,结合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2月24日,合肥市蜀山区南七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写进灯谜,让居民以“猜灯谜”形式熟知垃圾分类知识,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和居民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既涨知识又有趣的元宵节。
2月24日上午,华府骏苑小区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南七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主办的“垃圾分类灯谜会”宣传活动在此举行。
志愿者们用过年废弃的红包手工制作的一盏盏火红的灯笼悬挂在活动现场,每个灯笼下粘着一张张事先准备好的灯谜,其中包括内容丰富、难易程度各异的垃圾分类谜语。
居民们围着一个灯谜探讨着:“非礼勿言——环保名词”。大家想了半天没答案,急得抓耳挠腮,居民韩女士突然说:“排污口!”。猜对了,作为奖励,她得到一只漂亮的布玩偶。
“猜灯谜活动见多了,但垃圾分类灯谜我还是平生第一次见到,非常有创意。”居民刘先生说,灯谜把垃圾分类知识性和趣味性融为一体,在动脑筋的同时学到垃圾分类知识,提升了环保意识。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还向辖区居民普及了什么是垃圾分类以及垃圾分类的方法、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好处,并向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让大家明白垃圾分类的现实意义,明晰并践行垃圾分类处理办法和环境保护措施。
2021年,南七街道将推进绿色发展,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努力让更多辖区公众了解、参与垃圾分类,为城区美好环境建设打下坚实基础。(罗妙 刘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