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大河屯镇:广大干群热议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央广网南阳2月25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王充)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唐河县大河屯镇广泛宣传,动员组织全镇广大干群积极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致敬,反响热烈。
图片
“这几年,我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提高了电动车维修水平,搞起了电动车销售,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吃水不忘挖井人,脱贫不忘共产党’,今后我要更加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学习新的维修技术,更好的服务周边群众,把日子过得更加红火。”收听完表彰大会的2020年河南省脱贫攻坚奋进奖获得者、大河屯镇马庄寨村盲人脱贫户李喜柱,一边修车,一边劲头十足的告诉围观的群众。
“收听收看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心潮澎湃,热泪盈眶。回想四年的驻村帮扶工作,实属不易,看到焕然一新的村容村貌 ,看到村民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多少付出都无怨无悔。我也为自己是脱贫攻坚战的一员感到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牢记‘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24字脱贫攻坚精神,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表彰大会已经结束,夫妻二人同为驻村第一书记的唐河县教育局驻大河屯镇秦岗村第一书记王海淼仍然心潮澎湃。
“心情相当激动,我们要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学习,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当好李湾三千多群众的领头雁,抒写好李湾村从脱贫攻坚迈向乡村振兴大文章,把李湾村打造成全县乡村振兴示范村,带领大家过上更加富裕幸福的生活。”收看完表彰大会,顶着寒风奔走在高标准良田改造施工现场的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大河屯镇李湾村党支部书记刘大坡,谈起李湾村的未来信心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