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风雪 暖人心!一千余名移动人奋战在暴雪抢险一线确保网络畅通

原标题:战风雪 暖人心!一千余名移动人奋战在暴雪抢险一线确保网络畅通
受冷空气影响,河南省境内温度骤降,狂风骤起,暴雪突降。自下午15时起,郑州、安阳、焦作、三门峡等多个地市遭遇大范围雨雪天气,造成河南移动1257个基站停电、451个基站退服。河南移动立即启动灾害天气应急保障预案机制,省市各级网络部门领导第一时间前往各级调度中心现场指挥,各分公司网络维护人员顶着严寒,冒着暴雪,冲向一线,开展网络故障排查抢修,全力保障网络畅通。
2月24日晚,郑州突降罕见“雷打雪”,因降雪量大、气温低等原因,造成郑州多个基站停电、线路中断。郑州移动网络工作人员在雪夜顶着雨伞,现场抢修传输线路。一直到25日清晨,他们仍坚守在抢险一线。
河南三门峡渑池杨村矿光缆被车辆挂断,影响家宽用户657户。为了不影响客户使用,三门峡移动网络维护人员踏雪深入现场进行故障排查,他们的手脚早已冻僵,身体不停地在瑟瑟发抖。但是他们克服困难,经近1个小时的紧张抢修,顺利完成光纤熔接、爬杆挂缆,网络终于恢复正常。
图片
安阳移动网络保障人员穿梭在风雪凝冻中,爬梯子、抬油机、推车子,他们逆寒而上,与时间赛跑,以实际行动保障通信畅通。
图片
由于大雪压断了入户线缆,焦作市沁阳一用户家里移动宽带无法使用,收到故障工单短信后,焦作移动装维人员在寒风瑟瑟、大雪覆盖的清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不畏天寒地滑,为用户重新布放户外皮线,确保宽带的正常使用。
战风雪、暖人心!河南移动一线网络维护人员正面临着巨大考验,维护人员说:“虽然很冷很累,但是想能让大家通过快速的移动网络分享美丽的雪景,让我们心里立刻都觉得暖乎乎的,也让我们更加认识到了自己工作的重要性。”与此同时,在服务一线,为让客户“10分满意”,河南移动人也在用行动诠释着客户至上的服务品质。
“阿姨,叔叔,你们辛苦了,喝杯热水再忙吧。”25日清晨,大雪覆盖郑州街道,雪景虽美,可环卫工人们却要抢时间清扫路面积雪,郑州市云港路移动营业厅的营业员烧好热水,为环卫工人送去,正在忙活的环卫人员接着杯子,说:“谢谢了,孩子。”寒冷的天气,一杯热水、一句辛苦、一句谢谢,温暖了寒冷中的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