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长株潭区域一体化 雨花区加快金屏融城小镇建设

助力长株潭区域一体化 雨花区加快金屏融城小镇建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5日讯(记者 欧阳倩 )记者从长沙市雨花区获悉,《雨花区2021年推进长株潭区域一体化发展工作方案》今天出台。将全力推进金屏融城小镇建设,完成项目招商、启动项目建设。

金屏融城小镇位于雨花区跳马镇,是长沙南部融城片区的起步区之一,也是长株潭生态绿心的核心发展片区之一。小镇距离长沙市区12公里、株洲市区10公里、湘潭市区18公里,地理中心优势明显。将重点打造长沙南部融城片区“康旅绿谷”,放大跳马镇的绿心生态优势和区位优势,同时布局优质生态产业,集聚一批生态康养、文化旅游等创新型、示范性重点项目,培育发展“生态+文化”“生态+康养”“生态+旅游”等产业业态。

雨花区将以金屏融城小镇为核心,打造长沙南部绿心旅游集散及文旅康养门户。具体来说,将构建沿洞株路快速路的绿色产业发展轴、沿石燕湖大道的宜居智慧生活轴、沿浏阳河引水工程的滨水文化创意景观带,打造包括主题酒店、游客服务中心、新能源汽车展示区等旅游配套设施的旅游服务板块;还将挖掘跳马镇的关公三国文化,打造滨水文创特色商业街区。